口罩網購上線隨即閃退當機! 李伯璋:不是先搶先贏

3046
陳敬哲 報導
eMask口罩預約平台
▲網路口罩開賣首日,一早就有數萬人等著搶先登機,導致健保署網路大塞車。(攝影/潘哲宇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今(12)日上午9時,網路口罩實名制購買開放!雖然經過壓力測試,但不論電腦eMask口罩預約平台(口罩電腦購買eMask口罩預購系統)或手機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」APP,都發生系統大當機,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,開賣前就監測到8萬多個民眾準備購買。

 

▲電腦eMask口罩預約平台頁面。(圖/截取自eMask口罩預約網頁)

 

李伯璋指出,昨日就已經將健保署網路連線頻寬,從1Gb提升至4Gb,但民眾其實一早就在網路上「遊蕩」,上午8時45分左右,就監測到約8萬個民眾連線到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」APP,準備購買口罩,時間一到健保署伺服器瞬間塞爆。

 

▲網路口罩開賣首日,手機與電腦購買都出現壅塞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健保署統計至中午12時,共有20,428人口罩預約完成,健康存摺使用累計145,174人,APP預約完成累計35,823次,手機認證累計24,689次,健保卡認證累計1519人,口罩插卡驗密碼累計32,891次。

 

部分購買民眾認為,使用讀卡機在電腦網路預購比較順,手機APP似乎比較不容易登錄。李伯璋解釋,手機APP如果先前沒有使用過健康存摺的話,會需要個人驗證,例如手機號碼加上身分證字號。因此,建議使用者按照需求選擇合適方式。

 

▲口罩網路銷售非先搶先贏,手機與電腦都可以預先登記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 

李伯璋強調,昨日健康存摺與政委辦公室人員都到健保署待命,一早就開始監控,如果有購買不順的情形,對此感到相當抱歉,會持續改善使用者體驗,未來並加強改善軟硬體設施,希望能滿足大部分預購者需求。

 

其實此次網路口罩預購不是先搶先贏,3月12日至18日都可以預購,必須收到可繳費通知、再按指示繳費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後才會傳遞取貨日期,如果名額超過預期,有可能收到不能購買通知,忘記繳費也等同放棄。

 

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!點此進入【NOW健康】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