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鳳推特教學如何乾蒸口罩 順時鐘8分鐘可重複使用

5194
編輯部 整理
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
▲唐鳳以個簡短36秒影片,親自示範教學如何製作乾蒸口罩。(圖/截取自唐鳳公開推特@audreyt)

【NOW健康 編輯部/整理報導】隨著新冠肺炎在世界全面爆發,全台的確診案例也一下急遽暴增,大家開始人心惶惶,紛紛戴起口罩,就怕身邊的人就是肺炎的潛伏帶原者。然而,目前政府的口罩限購政策下,大家身邊沒有那麼多口罩,無法做到1天1口罩。

 

但1個口罩帶了數天才能換,恐怕又讓大眾會有不夠衛生、有可能受到感染的疑慮。因此,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就在自己公開的推特(@audreyt)分享如何乾蒸口罩,讓口罩可以簡單消毒過後再重複使用!

 

唐鳳實際演示製作乾蒸口罩首先要準備這3樣東西:(1)1個電鍋、(2)1片用過的口罩、(3)1個時鐘。

 

消毒口罩的步驟如下:把電鍋的鍋蓋打開,口罩平放,放進內鍋,原汁原味不加水,蓋上鍋蓋。接著,開啟電鍋的電源,讓時鐘順著跑8分鐘。8分鐘後,把鍋蓋打開,稍微放涼,消毒之後,可以重複使用的口罩就完成了。戴上口罩即可安心使用!

 

 

編輯:王詩茜

 

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!點此進入【NOW健康】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