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 意外撞擊頭部不治

3798
陳如頤 報導
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
▲悼!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辭世。(圖/截取自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官網)

【NOW健康 陳如頤/台北報導】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、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,上月底陪同女兒溜直排輪,意外跌倒,撞到頭部,在開車返家途中,身體不適,突然昏迷,經送醫搶救多日,仍不幸死亡。法醫相驗,發現他頭部外傷,判定為意外身亡。

 

陳昇瑋年僅44歲,3月29日星期日,他開車載著女兒至北市一處公園玩直排輪,在運動過程中,曾經跌倒,撞擊至頭部,當下並無狀,沒想到,在開車返家途中,身體不適,突然昏迷。

 

因他年紀尚輕,突然昏迷,最後不幸病逝,原本外界以為他死因可能是腦出血或是腦動脈瘤,但法醫相驗,發現他頭部有外傷,確定死因為意外身亡。

 

林口長庚外科部副部長魏國珍指出,頭部如果遭受重擊,有些傷害屬於立即性的,當場死亡,但有些傷害則為延遲性腦傷,腦部血管逐漸出血,壓迫到腦組織,最後造成死亡。

 

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錢政平表示,中壯年猝死原因以腦中風及腦動脈瘤破裂居多,腦動脈瘤通常沒有症狀,發生率約百分之1至2,平常無症狀,大都接受健康檢查,或動脈瘤太大引起梗塞性中風或類似腫瘤壓迫性效應,才被確診。

 

至於腦出血徵兆則為高血壓、頭痛或暈眩,有些甚至沒有明顯症狀等,發作時,伴隨突來的劇烈頭痛、意識不清、四肢癱瘓或半身麻痺,嚴重的話,可能發生呼吸困難或死亡。

 

腦中風及腦動脈瘤破裂的致死率偏高,且常有嚴重後遺症,錢政平提醒,民眾應該維持健康生活型態,均衡飲食,養成運動習慣,定期接受健康檢查,才能早期發現,早期治療。

 

更多NOW健康報導
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整理包
167家「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」1指可查 哪些人符合採檢資格?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