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確診0新增邁入30天 台灣走向新冠後疫情時代

2618
陳敬哲 報導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大甲媽祖繞境活動會先從小規模討論是否可行,至於大規模活動仍需看狀況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國內今(12)日新冠肺炎無新增病例,正好也是本土零確診滿月的日子,隨著零確診天數持續增加,解隔離病患持續上升,台灣目前仍在治療新冠患者下降至百人內,僅約68人持續隔離,各界都在期盼台灣零新冠肺炎日子到來。台灣開始邁向後疫情時代,除體育活動已開放觀眾入場外,文藝活動也即將開放,目前暫訂先在政府表演場館測試,但大甲媽祖繞境何時重起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態度保留。


大甲媽繞境大規模活動不特定對象多 先從小規模開始


全台人潮眾多的大甲媽祖繞境何時續辦,最近開始浮上台面,今(12)日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規模很大,不特定對象很多,仍有一定風險存在,目前先朝地區性、小規模繞境開放,參與對象會比較清楚,自我健康管理也比較能做到,因此會先做小規模繞境的評估討論。


中華職棒遞交2,000人入場計畫 餐盒飲食指揮中心未排斥


中華職棒已開放1,000名球迷,實名制售票入場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曾表示,觀察首日狀態,應該可以再開放1,000人。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也說,中華職棒已經送交計畫書,根據不同球場位置如何規劃等,同時包含餐盒飲食,裡面附帶酒精面片,等指揮中心內部討論評估後,會再做決定。


夏天室內文藝活動討論開放 國家場館先行試辦


除體育活動外,文藝活動界也在敲磚,想知道何時能開放,陳時中說明,六七月台灣疫情應該會更加穩定,很有可能開放文藝活動,按照文化部計畫,會先從國家展演館先試辦,入場人數先規劃滿員50%,把觀眾距離拉開。陳時中強調,社會活動一定會陸續開放,但要按照社交距離、口罩、隔板等措施因地使用。


國內旅遊未禁止 陳時中:保持個人衛生就好


同時,國內旅遊觀光陳時中也說幾乎沒有限制,民眾如果想要在國內旅遊,只要維持好個人衛生,同樣勤洗手、社交距離、戴口罩,但生病就不要出門。而目前多數民眾對環境安全信心不足,但其實只要每個人都能維持生活防線,個人保護能夠做好,就不用太擔心,交通部正計畫推廣安心防疫旅遊,民眾可以參考加入。


邊境管制首次鬆口 香港考慮開啟經貿往來


但另一方面針對邊境管理,陳時中態度就非常保留,香港已22天沒有本土病例,記者會媒體詢問,是否有可能針對香港澳門鬆綁邊境管理,陳時中則說,對於香港與澳門疫情目前比較有信心,目前正在討論,但首先會試著先開放重要經貿往來,旅遊等其他活動則持續管制,並且國人到境外旅遊目前也沒有討論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好友相約減重 代謝手術搭運動飲食3人共減80公斤
第7例新冠死亡40歲男性 裝葉克膜1個月仍不敵死神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