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朋友關心疫情也想出去玩 阿中部長暖回:現在就可以

2321
陳敬哲 報導
陳時中與卡片
▲小朋友把感謝寫滿一整張卡片,表達自己對防疫人員的感謝,同時也期盼疫情趕快過去,可以出去玩。(攝影/陳敬哲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面對新冠肺炎威脅,雖然台灣民眾心中有些許憂慮,但靠著醫護人員、民眾、防疫人員相互努力下,台灣防疫好成績讓大家都保護住了自己的健康。今(13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收到1位小朋友充滿感謝的卡片,與想幫助台灣的偉大心意,陳時中感性說,台灣人就是這麼可愛,一切辛苦都非常值得。


小朋友在1張大大的卡片上,寫滿了給「阿中」部長的感謝,與自己對台灣疫情結束的期盼,卡片中提到,每天都會在新聞上看到「阿中」部長,一直希望大家不要太緊張,覺得很感動,自己曾問媽媽「阿中」部長不用休息嗎,媽媽回答說為了防疫許多人都很辛苦,所以要聽話假日乖乖待在家裡,做好自己能做的事。


童言童語中,小朋友也透露出自己對疫情結束的期盼,希望疫情快點走,讓大家都可以出去玩。陳時中讀出這句時,立刻收起平時嚴肅的口氣,溫柔說現在就可以出去玩,只是人太多的時候口罩要戴好,手要常常洗,但就算出去玩,課業也千萬不要忽略掉,仍然要好好唸書。 全國上下為了防疫都想盡自己一份心力,小朋友寄卡片同時,也附上2個護士(護理師)存錢桶,自己與妹妹把阿公、阿媽、爸爸、媽媽給的零用錢都放在裡面,希望自己也能幫助大家一點點,也希望護士存錢桶的可愛,能讓防疫人員心情可以變好。


陳時中說,兩個存錢桶裡面各有1千多塊,對小孩子來說不是小錢,他們盡了自己最大努力,台灣人就是這樣上下一心,讓防疫出現了今天的好成績,不過孩子的好意自己心領了,錢會還給孩子們,有信的鼓勵就非常感動,護士存錢桶會在自己桌上擺1個禮拜,也會寄還回去,希望他們能繼續養成存錢的好習慣。


陳時中強調,連續31天沒有本土案例出現,就是因為台灣民眾都很配合政策,遵守相關規定,很多人寄給指揮中心東西,心意大家都收到了,小朋友給的鼓勵也都很感動。受到不論小朋友與大朋友的鼓勵,就是支持全體防疫人員走下去的重要力量。


▲小朋友在卡片上寫上滿滿感謝,也把存滿的存錢桶寄給指揮中心,希望自己也能為防疫出一份力。(攝影/陳敬哲)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微循環不好各種疾病來敲門 非侵入性物理治療可改善
女人30歲以後應定期健康檢查 這5大重點項目不可少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