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盼到天后「9」「0」 國內活動陸續解禁

2368
陳敬哲 報導
中央流行疫情揮中心新冠肺炎例行記者會
▲中央流行疫情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莊人祥今天說指揮中心有大明星「9」「0」來到現場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台灣新冠防疫今(16)日迎來大明星「9」「0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,特別向指揮官陳時中說了玩笑話,演藝天后蔡依林(Jolin)來到現場,其實是取諧音,連續第9天本土、境外、敦睦持續無新確診。


視察店家防疫新生活 顧客隔板業者須戴口罩


上午「防疫五月天」到寧夏夜市知名滷肉飯店家,一起吃台灣庶民小吃代表,每個座位都有透明壓克力隔板,店家也都安排好個人是套餐,陳時中強調,民眾應持續維持防疫新生活,各業者也要有對應服務模式。


國內疫情穩定,台灣民眾活動漸漸開放,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夜市景點與國家風景區等,人潮管制稍微有放寬一點,但攤商仍然需要戴上口罩,陳時中也說,民眾能維持社交距離就不用戴口罩,否則就應該把口罩戴上。


學校不敢辦畢業典禮? 陳時中:沒有要求不可以


交通部即將開放防疫旅遊,國內旅遊即將鬆綁,陳時中在記者會說道,有收到小朋友來信詢問,學校畢業旅行可不可以舉辦,其實小規模旅遊應該是還好,同班同學平時大家都在一起,搭乘同台遊覽車,旅館與景點安排能維持就好。


記者會中有記者詢問,各級學校似乎因無法承擔疫情擴散風險,可能停止今年畢業典禮,陳時中回應,指揮中心沒有要學校停辦,如果可以維持社交距離,或是戴上口罩,學生也都聯繫到,因此沒有建議一定要停辦。


同時間陳時中也說,也有高中學生寫信來問,畢業時想要辦水球戰,如果帶上演罩與口罩能不能舉辦,自己實在很想說可以,因為對學生來說是年輕的回憶,但校方或學生,可能仍須需要跟指揮中心社區防制組討論一下。


交通部計畫旅遊開放時程 指揮中心認為太快


然而開放邊境,交通部部長林佳龍,對媒體表示國內外旅遊將會設置開放時程,陳時中則說,有關交通部的時間表,特別是邊境控管,自己認為不要這麼快比較好,除非國外有突破性進展。


但對於商務來往,陳時中也說,經濟部已經針對各類商務人士,與不同國家疫情狀況,判斷怎麼樣方式入境比較好,長期停留可能仍然需要居家檢疫14天,但短期停留,怎麼樣做比較好,目前仍然在規劃中。


陳時中不改牙醫本色 視察吃滷肉飯不吃冰


記者會結束前,陳時中特別自曝了一下秘辛,原本吃滷肉飯行程,幕僚建議要不要吃冰,但覺得吃甜食可能容易蛀牙,所以想說吃鹹食比要好,在想了一下民眾比較常吃的應該是滷肉飯,所以安排了相關行程。


▲陳時中部長覺得吃甜食可能容易蛀牙,所以想說吃鹹食比要好,所以選擇吃滷肉飯的行程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美國紐約新冠肺炎確診病患 逾3分之1急性腎損傷
小傷口也可能致命 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恐引發敗血症亡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