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10天零確診 指揮中心喝「石斑魚」湯「十全十美」

2289
陳敬哲 報導
石斑魚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準備了10條「石斑魚」,象徵防疫10天3無新確診好成績。(攝影/陳敬哲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國內連續10日本土、境外、敦睦都沒有新冠新確診病患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7)日準備了10條石斑魚,寓意十全十美。另外,台灣口罩產量已經穩定,日產約2千萬片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確保國人14天9片都能充分提供,戰備量也能滿足,正在與經濟部討論開放外銷,時間點越快越好。


連續10日沒有新冠新冠整病患,指揮中心在記者會前,就在準備了10條石斑魚,寫上「以石慶十 十全十美」,記者會一開始,陳時中就打趣說,昨天漁民聽到9天無確診,就開始準備釣魚,因為「9斑」(台語諧音),沒想到釣起石斑魚,記者會後「防疫五月天」一起喝起了石斑魚湯,頻頻點頭說好喝。


國內口罩實名制維持 開放外銷時間不遠了


針對口罩實名制與外銷陳時中強調,口罩實名制銷售政策目前沒有改變打算,但開放口罩外銷絕對不會到6月底,這兩天就已經在經算,14天9片大家購買狀況與戰備儲存量,目前戰備除儲存量有1億多片,應該是足夠,否則倉庫已經不夠存放了,因此與經濟部討論希望越快越好,絕對不會到6月底。


會考生拒戴口罩成績0分 陳時中:相關做法可再討論


媒體報導,新北市1名會考生,因身體不適情緒不佳拒絕戴口罩,恐怕3個科目測驗都會不予計分,同時會考監考人員反應,雖然現場冷氣溫度調到20度以下,但教室中仍然維持30多度,即便監考人員都難適應悶熱,更不用說正在考試的學生,會中記者詢問陳時中是否有接到相關資訊與應對方法。


陳時中回應,經過這次會考有了經驗,全國相關事件教育部都可以與指揮中心討論,看看未來怎麼做會越來越合適,尤其天氣越來越炎熱,違規事件現場都有處理,教育部應該在考區試務會先討論後,再送到全國考區試務會,最後決定違規事件如何處理,相性層層把關大家都會很公平決定。


陳時中最自豪台灣民眾高素質 柔性勸導就有好成績


台灣防疫好成績,陳時中認為期中考分數還不錯,但期末考還沒開始,期間最自豪的就是全國民眾素質展現,相對於各國防疫方式,大多採用強制封鎖,但台灣沒有強制,多數都用規勸與柔性手段,絕大多數民眾都願意配合政策,展現出抵抗新冠疫情好成績。


特種行業是否開放 陳時中:地方有能力監管可自行宣布


另一方面,地方政府對於是否開放特種行業營業不斷詢問中央,是否能給予標準答案,到底開放還是不開放,陳時中也不段重申,只要也者能做到防疫新生活規範,入場實名制、測量體溫、保持社交距離否則使用隔板等,如果地方政府覺得有能力可以稽查,就可以自行開放特種行業營業,中央只是給出原則。


▲連續10天本土、境外、敦睦都沒有新確診病患,「防疫五月天」喝起了石斑魚湯,象徵十全十美。(攝影/陳敬哲)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美國紐約新冠肺炎確診病患 逾3分之1急性腎損傷
小傷口也可能致命 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恐引發敗血症亡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

相關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