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男包皮「硬扣扣」 小便分叉那話兒一碰就痛

3061
陳敬哲 報導
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殷約翰
▲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殷約翰提醒,包皮過長最好能找醫生評估,確認有無修正需要,如果包皮炎反覆發作,一定要就醫檢查確認原因。(圖/書田診所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1名30歲男性,平時飲料、零食、宵夜不斷,體重破百卻未節制,包皮偶爾疼痛不以為意,漸漸包皮開口越來越硬,竟然無法拉下擋住尿道口,趕快到醫療院所檢查發現,血糖高達350 mg/dl,糖化血色素10%,確診糖尿病,把血糖控制好接受包皮自動切合手術,才讓堵住排尿口「重見天日」。


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殷約翰表示,案例本身就包皮過長,清潔不亦容易發生包皮炎,加上糖尿病更是雪上加霜,導致包皮炎復發頻率增加,屢次出現傷口在癒合下,包皮口開始攣縮硬化,就診時可以看到明顯紅腫與多條疤痕,包皮原本可以往下拉到冠狀溝,卻因硬化翻不下去,甚至導致疼痛與小便分叉。


殷約翰強調,包皮炎容易帶來疼痛與傷口,當傷口癒合彈性就會變差,好發原因與包皮過長、生活習慣不佳、性接觸、抵抗力下降有關,加上個案有糖尿病,不但增加發生頻率,傷口也不容易好,導致反覆發炎造成包皮結疤及排尿困難。


殷約翰持續說明,針對個案類似案例,必須同時控制血糖與感染發炎,當血糖比較穩定,發炎狀態消除,就要切除沾黏包皮,然而傳統包皮切除手術,要先處理僵硬包皮,但由於病兆部位已經硬化,加上沾黏在陰莖上,處理時容易流血、腫脹,傷口不易癒合,新式自動切割縫合器,可以避開疤痕組織,減少傷口與風險。


殷約翰也說,新式包皮自動切割縫合器,同時擁有圓形刀片與縫合器,下刀非常精準,直接就能在冠狀溝位置切除過長包皮,加上自動打釘縫合,手術時間僅約2分鐘,相較傳統手術,傷口比較平整,癒合也比較快,縫合釘大約10天就能自動脫落,如果有縫合釘沒有掉,回診去除也很方便。


同時殷約翰提醒,接受包皮切割手術,必須禁慾一段時間,傷口復原需要一些時間,性行為與自慰都會拉扯到包皮,讓傷口不容易好,但單純勃起不會影響傷口。另外殷約翰也說,包皮自動切割縫合微創手術,可以改善糖尿病造成的包皮發炎及結疤,並減少術後疼痛不適,病患可與醫師討論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氣喘誘因百百種 杜絕過敏原超前部署看這裡
▸夏日常見熱傷害 尤以熱中暑死亡率超過30%最嚴重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