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酒當茶拚業績 怎料小弟弟醉後不舉慘兮兮

3249
黃大千 報導
早洩
▲中醫師楊永榮表示,慢性酒精中毒者中有50%的男性會導致性功能障礙。(圖/ingimage)

【NOW健康 黃大千/台北報導】30出頭的小蔡,靠著千杯不醉的酒量,應酬無往不利。為訓練酒量以酒當茶,每天6瓶啤酒是基本量,即使不應酬也習慣把啤酒當茶喝。1個月前開始,小蔡和女友恩愛時,隱約感覺小弟弟不失控軟趴趴,服用壯陽藥仍然欲振乏力,就醫檢查才得知罹患慢性酒精中毒導致不舉,在西醫治療、中醫調養下才逐漸好轉。


中醫師楊永榮表示,慢性酒精中毒者中有50%的男性會導致性功能障礙,當男性感到興奮時陰莖會充血,繼而勃起,但酒精中的乙醇有「麻痺作用」,阻止血液流通到陰莖,便無法勃起。


許多研究發現,酗酒容易導致陽萎不舉,因酒精會阻礙睪酮的生成,在酒精刺激下,肝臟對睪酮的代謝加快,因此大量飲酒後做愛容易出現勃起障礙。喝酒後雖然會使大腦短暫興奮,但會隨即轉入抑制狀態,間接抑制勃起神經的作用,導致硬度變差甚至軟弱無力。此外,喝酒後大量血液集中在腦部和皮膚血管中,令人感到身體發熱,皮膚泛紅,也間接造成陰莖血流量不足,無法正常勃起。


楊永榮指出,酒精是導致性功能障礙的常見因素之一,再加上現代人精神壓力大、勞累,加上菸酒過度,引起腦下腺、副腎上腺、睪丸分泌性激素失調,導致性慾減退勃起無力的案例時有所聞。中醫認為,性生活的品質與肝腎二經有相當密切的關係。肝主筋,陰莖生殖器屬中筋,肝的經絡循繞陰器,肝氣無力,中筋就無力,所以肝不好的人,發生陽痿早洩的機率非常高。


中醫醫治不舉之症經驗老到,依據臨床歸納,陽萎起碼有血虛、氣虛、腎陽虛損、溼熱下注、血瘀外傷、肝氣鬱結等6種不同原因所引起,治療時要詳細辯證論治,才能達到較理想治療效果。


血虛型的病人要補血活血;氣虛、腎陽虛損型的病人要補氣壯陽補腎;溼熱下注型的病人要先清熱除溼,疏通陰莖海綿體內的溼氣;血瘀外傷型的病人要排除瘀血;肝氣鬱結的病人要疏通肝脈,解除肝經鬱滯,使通氣行血。針對不同原因,採用不同藥物治療,才能使陰莖海綿體內的血流暢通,達到藥到病除的功效。


中醫治療以對症下藥的方式治標治本、安全性高,又能調理身體。小蔡的情況屬典型的肝氣鬱結型,中醫治療採疏肝解鬱,以加味逍遙散或柴胡疏肝散,配合鎮靜安神的藥材,中西合併治療大約2個月就開始看到明顯改善,重拾性生活。


楊永榮呼籲,肝臟健康才不怕不舉找上身。想要維持肝臟健康,就要避免過度飲酒,同時戒除熬夜、作息不正常、抽菸、暴飲暴食等各種傷肝行為。若男性感覺不明原因勃起硬度變差,甚至連睪丸都逐漸變小等異常狀況,應提高警覺,及早就醫對症治療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長期用棉花棒掏耳朵 這習慣恐引發感染甚至耳膜破裂
▸消基會抽檢網購抗菌乾洗手 全數不合衛生法規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

相關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