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合一疫苗缺口6萬劑 疾管署:7月10日前補足

2723
陳敬哲 報導
疾病管制署簡任技正陳淑芳
▲疾病管制署簡任技正陳淑芳表示,四合一疫苗6萬劑缺口,7月10日前廠商就能到貨補足。(圖/衛福部疾管署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針對小一新生,衛福部希望家長能讓孩子在入學前,完成四合一疫苗接種,然而陸續有父母與醫療院所反應,疫苗數量疑似不足。疾管署今(22)日特別出面說明,疫苗廠商供貨確實有些延遲,缺口約6萬劑,但全國只有2.5萬劑存貨,對此已經通告合約院所,優先提供入學孩童施打,7月10日前就能補足數量缺口。


疾病管制署簡任技正陳淑芳表示,四合一疫苗分別有白喉、破傷風、非細胞性百日咳、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,在新生兒2個月、4個月、6個月、18個月時施打,但百日咳容易在身體衰退預防作用,因此在小孩滿5歲至小學開學前,希望家長能讓孩子再接種1次四合一疫苗,特別在開學前是再接種高峰。


陳淑芳補充,目前全國仍有2.5萬劑四合一疫苗庫存,並非全面性缺貨,但也無法立刻全台廣泛鋪貨。不過今年將要就讀小一學童約21萬人,接種率已經有84%,估計仍有2.5萬人需要施打疫苗,已經通知合約醫療院所,庫存四合一疫苗優先給予即將入學的孩童施打,缺乏數量7月10日就能陸續補貨。


陳淑芳說明,四合一疫苗的缺貨主因,在於廠商貨品調度未如預期,可能再加上新冠肺炎影響,讓具有冷藏功能的貨機安排有些狀況,讓2次批貨不能順利銜接,延遲約1至2周,不過幸好7月10日前新一批疫苗就會到貨,大約6萬劑缺口就能補足,父母不需要擔心,建議家長在帶孩子前往接種前,最好聯繫醫療院所預約或確認數量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最新!國人10大死因糖尿病居第5位 糖友營養補充選對了嗎?
▸缺血性腦中風不分季節如未爆彈 炎炎夏日怎麼預防?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