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用於治療膽固醇藥物 竟也能降低卵巢癌死亡率?

2654
編譯組 外電報導
研究
▲研究人員指出,若被診斷出患有卵巢癌後,就使用親脂性Statins藥物的患者,死亡機率會更低。(圖/ingimage)

【NOW健康 編譯組/外電報導】1項新的研究發現,長期以來用在治療膽固醇的藥物Statins,還有降低女性卵巢癌死亡率的用途。


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和腫瘤學教授,同時也是首席研究員的Kala Visvanathan博士表示,她的團隊從芬蘭國家癌症登記系統中,蒐集了10,000例卵巢癌患者的數據,其中有超過2,600人使用了Statins藥物,而80%的人使用親脂性Statins藥物,如simvastatin和lovastatin。


Kala Visvanathan博士和研究團隊提出,與沒有使用Statins藥物的女性相比,使用任何類型的Statins藥物可降低40%的死亡率。研究人員還發現,親脂性的Statins藥物與降低43%的卵巢癌風險有關,在患有特定亞型卵巢癌的婦女身上尤其明顯,例如可減少高級別漿性癌(減少40%)和子宮內膜癌(減少50%)的死亡風險。


研究人員指出,若被診斷出患有卵巢癌後,就使用親脂性Statins藥物的患者,死亡機率會更低。研究結果在6月22日發表於「美國癌症研究協會線上會議」(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)。


Kala Visvanathan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,雖然這個研究結果是支持親脂性Statins藥物作為卵巢癌治療的一部分,不過仍然需要更多臨床試驗和不同人群中反覆測試,才能夠納入正規醫療程序中。


編輯:陳盈臻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睡眠呼吸中止成因知多少? 先從了解上呼吸道開始
▸把握孩子轉骨黃金期 中醫調理體質幫助身高逆轉勝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