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籍50歲男子菲國出差返國確診 菲律賓境外移入添1例

2275
陳敬哲 報導
機場大廳
▲中央流行益形指揮中心再公布新增菲律賓境外移入,7月26日至28日曾在當地出現腹瀉症狀,未就醫自行服藥緩解,入境檢疫期間也發生腹瀉。(圖/ingimage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今(12)日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,發布1名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(第481例),患者是1名50歲本國籍男性,6月26日出境前往菲國出差,8月10日返國,主動申報曾有疑似症狀,檢驗今日確診。另外,針對日籍工程師、比利時工程師、在港確診台籍人士,指揮中心表示接觸者採檢目前都沒有發現陽性。
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第481例7月26日至28日時,曾經在菲律賓出現腹瀉症狀,沒有在當地就醫自行服用成藥症狀減緩,7月底與8月8日都出現畏寒,也自行服藥未就醫。8月10日搭機回台時,全程戴口罩、隔離衣、護目鏡、手套,沒有取下口罩用餐與飲水,入境時通報曾有症狀,機場採檢送集中檢疫。


陳時中補充,個案在11日集中檢疫期間,仍然出現腹瀉症狀,今日確診隔離檢疫中。衛生單位掌握接觸者18名,當中2名是同行回台同事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其中1名入境時無症狀,在11日時出現腹瀉,目前已經採檢化驗,預計明後天會有結果,另1人目前無症狀。


陳時中接續說明,另外5名接觸者為同班機前後2排旅客,皆列為居家隔離對象;其餘11人為同班機機組員,均有適當防護,列為自主健康管理。另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中有6人為轉機未入境台灣,均為菲律賓籍,將透過IHR通知該國。


另外針對國內確診者治療狀況,指揮中心專家資訊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的國內新冠患者,大部分都是輕症,但仍有2位到達重症程度,當中1位目前需要呼吸器,正在醫學中心治療,狀況目前為止未持續惡化。


有關疑似在台感染的新冠個案,陳時中說明接觸者調查狀況,日籍工程師匡列112名接觸者,當中8名已經出境,無法採檢化驗,其他104名病毒與抗體都檢驗陰性;在台確診比利時工程師(第473例),匡列467名需要採檢,除6名仍在檢驗外,其他都是病毒抗體都是陰性;在港確診台人接觸者台灣匡列37名,除3名仍在檢驗中外,其他34名病毒與抗體都是陰性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中研院研發A型流感廣效疫苗 以1打多提升防護力
▸婦人罹患白內障合併青光眼 2種眼疾治療順序有學問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