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歲(含)以下陸籍子女 開放家長陪同返台須居家檢疫

2351
陳敬哲 報導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(12)日宣布,6歲(含)以下陸籍子女開放返台。(攝影/陳敬哲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中國大陸民眾入境台灣,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一直都顯得非常小心,7月16日先開放2歲(含)以下陸籍子女入台,昨日(12日)擴大到6歲(含)以下,在父母陪同下,可以返回台灣,入境後須14天居家檢疫,執行細節由移民署處理。


按照規定,父親或母親其中1人具有我國身份證,小孩不具有我國護照,持有中國大陸籍6歲(含)幼童,可以在家長陪同下入境台灣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統計約532人具有資格,家長其中1人無法陪同陸籍子女的約68人。


針對入境規定,不論本國或外籍民眾,都須要居家檢疫14天,但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 II)與日本前首相森喜朗,未隔離檢疫14天,外界質疑雙重標準,陳時中特別說明,不同身份等級比較標準才有意義,美國衛生部長來,比較其他國家衛生部長,會不會有同樣規格,才能作相同比較。


陳時中持持續說,國家利益影響相似比較才能作比較,一般民眾則要相互比較,才能合理解釋,如果與國家利益有關,就專案辦理希望能夠成行,沒有辦法配合,就看看是不是能簡化流程或拒絕,絕對沒有雙重標準,基礎一致才能比較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WHO警告:牙科診間應做好防備 以免新冠病毒散播
▸台灣女性乳癌年輕化早歐美10年 乳房出現腫塊是警訊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