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搶新冠疫苗! 俄國率先上市、美國「預購」上億支

2664
陳敬哲 報導
美俄國旗
▲全球搶新冠肺炎疫苗,俄羅斯搶先全球率先上市,美國「預購」上億支。(圖/ingimage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綜合報導】新冠肺炎關鍵解方,包括台灣在內,美、歐、俄、中等都在積極研發預防疫苗,臨床實驗都未完成,美國就已經積極「預購」,與研發藥廠購買上億支;而俄國總統普丁日前宣布,核准該國新冠疫苗上市,但外界質疑臨床實驗未完成。


美國總統川普8月11日宣布,已與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購買1億支苗,交易價格約15億美元,日前美國政府也已經與嬌生(Johnson & Johnson)與輝瑞(Pfizer)也有協議,將購買億支以上疫苗,但條件必須安全有效。


另一方面,俄羅斯成為第1個核准新冠疫苗上市的國家,臨床實驗不到2個月,俄羅斯總統普丁就宣布上市,但是德國衛生部部長史巴恩(Jens Spahn)面對媒體採訪時說,太快大規模施打非常危險,一旦發生問題,民眾會不信任拒絕接種。


史巴恩懷疑俄國可能發生什麼事,史巴恩強調,如果俄國發展出好的疫苗,自己將會非常高興,但是據自己所知道的狀況,俄國研發的疫苗試驗不足,疫苗重點不在搶第1,而是在效用與安全,才能達到防疫效用。


除俄國宣布疫苗上市外,美國與英國目前是最希望,今年完成3期臨床實驗,在年底可以上市供人施打,但數量恐怕非常有限。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 II)日前訪台時也說,美國有餘力才會公平輸出給其他國家。


同時台灣也在積極發展新冠疫苗,衛福部已經編列187億新台幣,希望國內生技廠商能夠加快臨床實驗進程,目前國內有3間廠商發展比較快,但即便如此台灣本土疫苗最快也會在明年才會問世,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強調,有效用的同時也要兼顧安全性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求職不能輸在第1印象 探索皮秒顧好「面子」問題
▸毛小孩中暑因為毛太長? 獸醫師:關鍵在於鼻子長短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