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福避災打金牌謝神明 「客製金牌、雲端服務」顯誠意

3138
金牌王國
金牌王國
現有業者推出網路雲端量身訂製金牌的線上服務,隨時利用手機或電腦就能迅速完成訂購動作,大獲好評。(圖/金牌王國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木森/綜合報導】全球經濟受COVID-19疫情影響普遍低迷,連帶國內宮廟許多年度大型重要活動也因此而取消,但信徒對神明虔誠的信仰卻絲毫不減,還是想要藉由打造金牌酬謝神明!不過疫情當前,許多信眾對於到銀樓門市訂製金牌依然持保留態度,現有業者推出網路雲端量身訂製金牌的線上服務,徹底解決信眾的問題,信徒不必出門親自到銀樓,隨時利用手機或電腦就能迅速完成訂購動作,大獲好評!


金牌王國品牌總監胡沛琳說明,打造金牌做為感謝神明的由來,是源於佛經所記載的「七寶」之首就是黃金。從許多古典、經書來看,黃金本來就是做成佛像的重要元素,而古代因為黃金難以取得,當時都是用黃金來貼成金身,也因此自古信仰眾生為求佛像保存長久,便以獻上昂貴稀有的黃金來點綴佛身。


然而,古代黃金難得,所以塑造金身的方式,漸漸就被打造金牌獻給神明的方式所取代,再加上信徒也會向神明祈求,希望自己的心靈能夠穩定、家人平安健康、事業發展等等,也讓打金牌的習俗更為流傳,希望藉由敬獻金牌的舉動,來感謝神明的庇佑。


胡沛琳指出,過去都只有銀樓具有買賣黃金或是加工品的資格,但是在傳統上,打造金牌需要有經驗的師傅才能進行,所以只有少數的銀樓可以找得到師傅打造金牌,只有這些師傅知道這些金牌的圖樣有哪些忌諱,所以這幾年來,台灣慢慢成為海內外打造金牌的重鎮,但是隨著這些師傅年紀漸增,熟悉這些手工藝的師傅越來越少。


以往要打造敬獻的金牌,除了要親自到銀樓訂貨(沒有現成品),再加上舟車往返的時間,至少要等上2個禮拜以上才能拿到金牌,而且傳統銀樓的金價無法即時與國際黃金價格連動,銀樓為了減少損失價格都會抓得比較高,甚至也有不肖的銀樓業者為了搶時間,甚至會用不純的黃金打造金牌,但消費者卻無從分辨。


▲以往要舟車勞動親自前往銀樓打造金牌,現在推出雲端服務,只要簡單3步驟即可搞定。(圖/金牌王國提供)


但是現在有了「客製金牌、雲端服務」的方式,也就是客製化金牌的訂製服務,民眾只要上網進入訂購系統之後,簡單3步驟即可完成:(1)第1步,先選擇需要的款式;(2)第2步挑選所要的圖案;(3)第3步,輸入敬獻的神明與敬獻者的名字,最後則是選擇尺寸、重量、工藝(例如平面或是立體),如果速度快的話,可能1分鐘就可以完成客製化的金牌。


由於「金牌王國」的「客製金牌、雲端服務」,製程上在金牌的形狀、花樣、加工方式和文字呈現,都比到銀樓店面的選擇性更加多元且豐富,而這項獨一無二的線上打造金牌服務,目前已經接獲多筆從海外和國內科技大廠來的訂單。


「金牌王國」所推出的「客製金牌、雲端服務」所需時間大概約7天就可以送達訂製者的手上,而且黃金價格都是即時與國際黃金市場連動,民眾可以得到一個合理的黃金價格,同時也提供了完整的黃金保單,上面清楚載明金牌使用的黃金重量,以保障消費者的權利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聽說經期補血要吃紅豆? 專家說植物性鐵質吸受率較差
▸公費流感疫苗603萬劑開打 接種地圖一指可查快點入!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