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學生檢疫期滿才確診 跨年活動辦不辦交由地方決定

2206
陳敬哲 報導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境外移入新冠病例再增1例,個案是1名10多歲計畫在台唸書學生,8月24日至今入境學生檢驗陽性共8人。(攝影/陳敬哲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今(21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,1名10多歲印尼籍男性,來台前3日雖然檢驗陰性,但居家檢疫期滿自費採檢確診。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任何檢驗都有侷限性,10月開始居家檢疫期滿確診陽性已有14人;另一方面,接近11與12月各縣市可能都有規劃演唱會跨年等活動,陳時中說由地方政府確定。


第544例持3日內抗體陰性報告入境 檢疫期滿確診


陳時中表示,新增個案(第544例)在10月5日與5名印尼同學一同入境,計畫在台灣就學,登機前持3日內檢驗抗體陰性報告,入境時沒有疑似症狀,居家檢疫時期都回覆沒有異常,但後續調查10月8日與9日分別出現咳嗽與喉嚨痛等不適,10月10日症狀緩解,直至10月20日居家檢疫期滿。


陳時中持續說明,第544例離開檢疫地點後,校方到醫院自費採檢,今日確診住院治療中,其餘一同入境5名印尼籍同學都檢驗陰性;衛生單位掌握接觸者15人包含司機、旅館工作人員、校方接待人員、印尼籍同學等,當中2人在醫院採檢後,在同寢室等待結果時未戴口罩,列居家隔離,其餘列自主健康管理。


▲第544例入台班機座位表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
8月24日至今入境學生檢驗陽性共8人


陳時中補充,疫情開始至今檢疫期滿確診陽性共有20人,當中10人集中在10月確診,原先檢驗陰性後來檢出陽性共有53人,包含3月18人、9月10人、10月5人;另外,8月24日至今入境學生檢驗陽性共8人。


年底跨年續辦地方政府決定 台商是否能回家過年需看疫情


10月即將結束,馬上就會有11月與12月耶誕與跨年等活動,相關活動是否持續舉辦?陳時中說明,中央政府制訂政策,決定活動容許強度,但各活動是否持續是由各地方政府自行決定。


同時,在過不久就是明年農曆年節,台商是否能回台過年?陳時中則說,目前關鍵在2次居家檢疫14天,還要再觀察疫情,會再確認有沒有方法,能讓台商方便回台。


韓國疫情降溫 增列至中低風險國家


另一方面,應對國際疫情,陳時中表示,韓國近期疫情趨緩,已連續4周達中低風險分級標準,因此即日起將該國增列為中低感染風險國家;指揮中心監測資料顯示,全球累計40,773,626例確診,分布於188個國家/地區。


台灣則有544例確診,分別為452例境外移入病例、55例本土病例、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。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、495人解除隔離、42人住院隔離中。


▲各國感染風險級別列表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人工植牙技術日新月異 科技輔助「植」得安心有保障
▸當安眠藥遇上4大類飲食 交互作用恐踩地雷「藥」當心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