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治療之路漫長 近8成癌友難負荷藥物治療費用重擔

2561
陳盈臻 報導
醫療費用
▲調查結果顯示,51%的癌友及76%的家屬感到「藥物治療費用」帶來的壓力最為沉重。(圖/ingimage)

【NOW健康 陳盈臻/台北報導】世界衛生組織已將癌症定義為慢性病的1種,透過均衡飲食、身體活動、培養健康習慣並定期健康檢查,可降低癌症發生與死亡率。康健人壽了解抗癌是條漫長之路,癌友與家屬都需要身心靈各方面的支持與協助,此次攜手癌症希望基金會,針對超過300位癌友及其家屬進行「癌友痛點及需求大調查」,發現有6成以上癌友雖認為已有足夠保障,但仍有購買醫療保險的意願,而「害怕面對未知的將來」和「成為家人的負擔」是多數癌友最憂心的部分。


癌友家庭的財務負擔方面:調查結果顯示,51%的癌友及76%的家屬感到「藥物治療費用」帶來的壓力最為沉重,高達32%的癌友與24%的家屬擔憂因癌症停止工作所導致的收入中斷,60%以上癌友認為自己雖已有保障,但仍有購買醫療保險的意願,而調查中也發現實支實付的商品是癌友和癌友家屬的保障首選。


心理狀態與需求方面:調查結果發現,有37%癌友和25%家屬最主要的擔憂都來自於「害怕面對未知的將來」,30%以上的癌友憂慮「成為家人的負擔」,39%的家屬則是擔心「長期照護帶來的心理壓力」。對此,康健人壽長期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合作,主動提供罹癌保戶「癌友關懷包」,讓保戶能透過關懷包的指引獲得更多癌症治療資訊,並透過支持團體與抗癌經驗分享,為癌友及其家庭紓解心理負擔,讓抗癌的路上不再孤單。


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表示,經本次調查結果顯示出消費者健康意識的覺醒,以及對預防與保障的重視。癌症與健康習慣息息相關,除了提供結合癌症保障與具外溢效果的保單,在癌症保障上也提供更充裕彈性的給付方式,來減輕癌友家庭的財務負擔,讓保戶與其家庭都能擁有更健康、更幸福、更安心的未來。


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醫師表示,透過此次調查我們發現,除了財務的擔憂外,癌友及家屬的家庭壓力、心理支持等中長期需求也不容忽視。希望商業保險未來能跟上癌症治療的趨勢,在保單設計與給付上更貼近癌友家庭需求,補足目前健保不足之處,成為協助罹癌家庭度過風暴的第2個保護傘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人工植牙技術日新月異 科技輔助「植」得安心有保障
▸當安眠藥遇上4大類飲食 交互作用恐踩地雷「藥」當心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