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崇良立院提建置疫苗地圖 疾管署:顯示剩餘量有困難

2161
陳敬哲 報導
疾病管制署流感防治一網通
▲疾病管制署流感防治一網通能顯示疾管署合約醫療院所,也會有聯絡資訊,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建議,計畫施打疫苗可先打電話確認或預約。(圖/截取自疾管署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衛福部疾管署統計,統計至10月21日,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第17日,公費流感疫苗已施打379.5萬劑,今(22)日上午立委蔣萬安在立法院質詢,今年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人數短時間內暴增,是否有平台能讓民眾知道瞭解醫療院所施打量,雖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回應會比照口罩地圖模式,但疾管署卻說執行有困難。
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類似疫苗地圖概念的介面,疾管署有流感防治一網通(網頁),與LINE對話機器人疾管家,可以查詢附近合約醫療院所,各縣市也都有類似APP,可以利用手機GPS功能,在GOOGLE MAP上顯示附近醫療院所位置與電話等資訊,在流感防治一網通上可以察看公費疫苗庫存量,但殘餘量不會顯示。


莊人祥持續說明,各醫療院所向地方衛生局領取多少疫苗,會顯示在流感防治一網通頁面上,但疫苗施打數字不斷變動,現場醫事人員如果沒有立即回傳疫苗使用量,就很難即時反應疫苗殘留量,執行上比較困難,所以在流感防治一網通的頁面會顯示合約院所跟公費疫苗領取數量,殘留量就不會特別顯示。


莊人祥提醒,不論流感防治一網通或各相關APP應用程式,都會標示醫療院所的聯繫方式,計畫前往施打疫苗,最好還是能打電話到醫療院所確認,現場是否有足夠疫苗可供接種,最好是能夠預約後前往,確保自己不會撲空;另一方面,是否有可能增加公費流感疫苗數量,張人祥則說一直都在詢問廠商。


▲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統計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人工植牙技術日新月異 科技輔助「植」得安心有保障
▸公費流感疫苗半個月打350萬劑 自費也一針難求創紀錄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