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疫苗1,500萬劑明年到手! 陳時中對廠牌三緘其口

2160
陳敬哲 報導
陳時中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5)日證實,包含COVEX平台與外國廠商接洽,明年上半將有1500劑新冠疫苗輸台。(攝影/陳敬哲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5)日證實,已經與新冠疫苗外國開發商簽約付訂金,至少採購1,000萬劑疫苗,若加上COVEX平台基礎460萬劑,陳時中特別說明年上半至少會約有1,500萬劑疫苗入台,但疫苗來源與輸入台灣時計時間點,陳時中三緘其口,強調很多牽涉談判內容,不方便說太多。


指揮中心對於外購新冠疫苗,一直都不願意透露太多,除COVEX平台外,外國疫苗廠接洽進度與內容,大多說曾接洽或有口袋名單,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說明,已經與1間疫苗公司到最後階段,訂金已經付了,還有其他3間疫苗公司正在談,賽諾菲要到明年第3季才會量產,也就是第3季會有更多疫苗可選擇。


針對對外採購疫苗,輸入台灣時間點,陳時中特別說,我們一直不願意談明年Q1或Q2,雖然自己覺得Q2會穩一點,但如果我一直強調Q2才會有,可能業者Q1有產量,就先給再三保證Q1會有的國家,台灣在Q1就拿不到貨,如果我們一直強調Q1,業者生產量達不到,採購談判就可能破局。


根據指揮中心日前資料,台灣計畫用115.5億元(新台幣),採購1,500萬人份新冠疫苗,打2劑才會有效條件下,預計要有3,000萬劑疫苗,才能滿足計畫需求,國內疫苗已有3間業者正在第1期臨床試驗,國外疫苗目前有牛津大學疫苗、輝瑞/BNT疫苗、美國Moderna發展較快,但疫苗是否實質有效仍未知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黑芝麻屬高鈣堅果營養豐富 食用前多幾個步驟幫助吸收
▸【影】「糖」與「醣」怎麼分? 影響血糖起伏變化最大的是它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