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醫療科技展今開幕 蔡英文:加速醫療產業數位轉型

3067
陳敬哲 報導
總統蔡英文
▲台灣醫療科技展今(3)日開幕,總統蔡英文致詞時強調,將加速台灣醫療產業數位轉型發展。(攝影/陳敬哲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台灣2大支柱型產業,資訊科技與生物醫療生技,總統蔡英文於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致詞時強調,將加強雙方合作,力求醫療產業數位轉型,在新冠肺炎時代,能幫助台灣與世界接軌。2020是台灣相當關鍵1年,台灣除了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中扮演重要角色外,當全世界正面臨新冠疫情挑戰的同時,也讓台灣的醫療資通訊與健康產業鏈取得不可錯失的機會。


今(3)日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,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典禮,總統蔡英文、立法院長游錫堃、生策會創辦人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都來到開幕儀式現場,會場中有500個參展單位機構,1,580個參展攤位,在國際新冠疫情再起下,能夠有醫療生技「展覽」,代表著台灣抗疫卓越成績。


開幕致詞時蔡英文強調,今年雖然面臨新冠疫情的衝擊,在政府跨部會合作,民間熱情參與下,展現出台灣在防疫上的自信與實力,台灣必須持續擴大健康產業,展現出跨領域優勢,不只是守護國人健康,更是對國際社會帶來貢獻,不單只是口罩「Taiwan can Help」,健康醫療科技上同樣也是「Taiwan can Help」。


▲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有500個參展單位機構,1,580個參展攤位,在國際新冠疫情再起下,能夠有醫療生技「展覽」,代表著台灣抗疫卓越成績。(攝影/陳敬哲)


蔡英文特別指出,在生策會統整業界給予的建議書中,政府必須思考自己扮演的角色,在政策與法規上,怎麼樣讓台灣生技醫療產業加強發展,現在必須加速健康產業數位轉型,特別在結合台灣資通訊優勢,包含:AIoT、5G行動網路、雲端計算、即時傳輸技術等,希望讓台灣能夠成為全球數位醫療轉型基地。


蔡英文也說,不論在關鍵原料核心元件、防疫所需檢測科技、製劑、疫苗等,都要確保供應,才能自主供應以應對產業發展,提升醫療生技產業的自給率,同時必須有基礎量能,讓上下游廠商攜手合作。


最後,蔡英文肯定台灣在新冠防疫上的成功經驗,將有助於健康醫療產業發展,讓台灣走向世界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2021隆鼻美學新趨勢 符合這些條件才是漂亮美鼻
▸【影】「糖」與「醣」怎麼分? 影響血糖起伏變化最大的是它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