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基會抽檢6都市場蔬菜 甜豆莢農藥殘留合格率0 %!

2444
陳敬哲 報導
消基會抽檢全台市售蔬菜 甜豆莢農藥殘留全數不合格!
▲消基會表示,18件甜豆莢皆檢出農藥殘留,殘留種類為4至20種,全數不符合限量規定,合格比例為0%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消基會10月抽檢6都傳統早市、黃昏市場、量販店與超市等販售通路販賣青菜,竟發現甜豆莢合格率0 %,18件沒有1件合格,同時除農藥超標外,當中有14件檢出不可驗出農藥,並且18件豌豆莢中,也僅有1件符合規定。


▲消基會抽檢全台市售蔬菜,發現豆莢類出菜農藥殘留驚人,甜豆莢農藥殘留合格率0%,豌豆莢皆檢出農藥種類為3至23種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
消基會表示,18件甜豆莢皆檢出農藥殘留,殘留種類為4至20種,全數不符合限量規定,合格比例為0%;扣除檢出芬克座(9件)或達克利(6件)的樣品,合格比例仍為0 %。不合格甜豆莢來源包含知名大賣場大潤發。


消基會也說,18件豌豆莢皆檢出農藥種類為3至23種,其中僅1件符合限量規定,17件不符合規定,合格比例為5.6 %;扣除檢出芬克座的2件樣品,合格比例提高為6.25 %;扣除檢出達克利的6件樣品,合格比例提高為8.33 %。


消基會補充,18件玉米中有15件未檢出農藥殘留,3件檢出,其中2件不符合規定,合格比例為88.9 %。18件高麗菜有8件未檢出農藥殘留,10件檢出,其中1件不符合規定,合格比例為94.4 %。


消基會強調,本次檢測結果顯示,豌豆莢與甜豆莢殘留農藥的情形非常嚴重,可能是農友們未達安全採收期就提早採收,造成農藥殘留情形;此外,本次亦檢出多種不得使用於玉米、豌豆與甜豆的農藥,推測原因可能是農民混用農藥,或是與其他農作物種植距離過近,使農藥交互汙染,造成多種農藥殘留。


消基會提醒,本次檢驗結果顯示,玉米與高麗菜為農藥殘留風險較低,豌豆莢與甜豆莢為風險較高,因此建議選購當季盛產非連續採收型態蔬果,烹煮前先以流動的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後,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,再用流動的水沖洗2至3遍,並在烹煮時,將鍋蓋打開讓農藥揮發,以降低殘留農藥風險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【影】糖vs.醣 傻傻分不清?!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?
▸ 面對寒流與變種病毒夾擊 超級抗氧化酵素SOD化解危機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