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例醫師治療新冠感染確診補償金35萬 女友護理師另議

2768
陳敬哲 報導
衛福部次長石崇良:因治療染新冠醫師將可領35萬補償金 護理師女友是否「因公」須討論
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,因公感染新冠醫師補償金至少可領35萬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今(12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,首例國內治療新冠肺炎醫師確診,密切接觸者同院護理師也檢出陽,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,染病醫師醫師至少可領35萬元補助金,但護理師則非因公會個案認定;另外,下午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個案足跡,但晚間指揮中心發言人另外說,第838例與第839例在1月9日13時許至星巴克國際門市停留30分鐘,接著至振宇五金行桃園國際店逛。


石崇良說明,根據第五類傳染病防制工作致傷或死亡補助辦法,醫院工作人員感染第五類傳染病,包含新冠肺炎,可以領補償金35萬元,針對第838例北部醫師個案,明日將開會討論,不排除提高補償金上限,針對不同程度症狀,給予不同金額給付。


石崇良也補充,醫護人員防疫獎勵金,根據衛福部統計,2020年1月至9月共發出60億元,10月至12月的防疫獎金,最近已經完成申請


同時指揮中心決定,指標醫院全體員工3日後將再次安排採檢,門急診可照常對外,但住院病人只進不出,禁止探病,陪病者只限1人,石崇良補充,沒有轉出指標醫院住院病患,而是將高風險區的住院病患,從2至3人房,全部轉移至1人1室的單人房,但最近是關鍵期,要看是否有人發病確診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【影】糖vs.醣 傻傻分不清?!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?
▸「氣瘀百病生」月經不順難受孕 中醫月經調週法助好孕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