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傳拿紅包要擺2周才安全? 張上淳:雙手乾淨就好!

2250
陳敬哲 報導
港傳拿紅包要擺2周在打開比較安全 張上淳回應台灣很安全不用太擔心
▲香港傳出過年拿紅包最好擺2周才會安全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台灣環境安全係數高,不需要太擔心。(攝影/陳敬哲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發紅包是年節假期不可少的傳統習俗,但香港醫師提醒,拿到紅包最好放置2周等新冠病毒沒有傳染力才能打開,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認為,台灣環境安全性很高,不用太擔心;但面對新冠病毒持續傳出變異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,自己寧可相信有流感化趨勢。


張上淳表示,香港最近持續都有本土案例傳出,可能有某個人或環境媒介物,持續傳遞病毒,但台灣我們相信社區是安全的,不需要太擔心這個議題,日前也跟大家說過,新冠病毒在環境存活時間,大約1天到幾天都有可能,在台灣保持良好衛生習慣,用酒精隨時消毒雙手,就能降低很大感染風險。


另一方面,包含英國、南非、美國陸續都傳出新冠病毒變異,未來新冠病毒有沒有可能流感化,是否需要每年或定期施打新冠疫苗,陳時中則說,自己越來越認同新冠流感化,寧可相信有這樣的方向,防疫整備往這個方向準備,當仍然希望疫情1波就好,但還是要用最悲觀的角度想定。


張上淳也說,新冠疫苗是否要每年打,要看病毒演變,以及疫苗互動關係,需要持續有更多資料判定,新冠病毒持續在改變,因此有專家會想到這個議題,不過要更多科學證據,不論個人或專家所設想或推想,都是一種可能性,是不是一定會這樣發展,需要更多科學證據來觀察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「抗癌」大作戰!!面對癌症打擊,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!
▸「癌」友倍力GO!防癌知識大考驗,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!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