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新增4例新冠境外移入1例來自台灣 指揮中心說明

2403
陳敬哲 報導
越南新增4例新冠境外移入1例來自台灣 指揮中心說明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針對疑似台灣輸出越南新冠個案,已經聯繫越南但因年假暫無回應,藉由移民署資料鎖定1位民眾。(攝影/陳敬哲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越南昨(13)日晚間對外通報,新增4例新冠境外移入,當中1人就來自台灣,今(14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,個案是1名39歲台灣籍女性,接獲資訊立刻由IHR管道聯繫越南,對方也在年節假期因此未有回覆。
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1月28日1名本國籍30歲女性,搭乘華航CI 783班機前往越南胡志明市,根據昨日媒體報導,個案在2月11日第2次採檢陽性,今一早就馬上由IHR瞭解,但越方也在農曆年假期,因此暫時沒有回應。


莊人祥補充,藉由越南公布資訊,我方由移民署系統有鎖定1位民眾,還在瞭解報告;莊人祥也說,曾經有3例到越南檢出新冠陽性個案,當中2名在當地集中檢疫時被感染,另1名在台灣接觸者都是陰性。
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除了檢驗偽陽性機會外,越南也有因集中檢驗,因多人一起檢疫,當中有陽性個案,導致其他人感染,但也不能排除台灣有無正撞感染者,當國外發現疑似台灣輸出個案,都會當作本土個案疫調匡列接觸者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「抗癌」大作戰!!面對癌症打擊,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!
▸「癌」友倍力GO!防癌知識大考驗,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!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