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5例菲律賓新冠移入 陰陰陽陽階段疫調強度將調整

1865
陳敬哲 報導
新增5例菲律賓新冠移入 陰陰陽陽階段疫調強度將調整
▲陳時中表示,今日新增5例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,都在陰陰陽陽階段,未來檢疫期滿檢驗陽性但Ct值高個案,因研判不具傳染性,疫調強度可能會調整。(攝影/陳敬哲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今(25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,國內新增5名新冠境外移入,分別為第948例至第952例,都是菲律賓籍女性移工,年齡介於20至30歲,都在台灣第2次採檢確診;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未來曾感染入境或確診Ct值高人數會越來越多,目前研判傳染力極低,專家小組正在討論疫調是否改變強度。


陳時中表示,5名個案曾於2月16日接受檢疫期滿前採檢,結果皆為陰性,檢疫期滿後由仲介安排至住宿地點自主健康管理,2月23日由仲介安排專車接送至醫院自費採檢,因檢出新冠陽性今日確診,次日再驗5人核酸皆為陰性;另除案951血清抗體IgM及IgG均陽性外,其餘4人皆IgM陰性、IgG陽性。


陳時中補充,5人至今皆無症狀。個案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除至醫院採檢外,其他時間均無外出,已掌握專車接觸者共19人,因皆有佩戴口罩,故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。


陳時中強調,昨(24)日4名境外移入個案,都在當地曾經確診後好轉解禁,今日確診5例則在檢疫期滿先PCR呈現陰性,再次檢疫陽性,9名個案研判都在陰陰陽陽階段,基本上都培養不出病毒。目前全球已有超過1億人感染,每1百個人入境,可能就有1至2個曾經感染,未來開放邊境後感染數量將會非常高。


陳時中特別說,距離感染已很長一段時間症狀緩解,或居家檢疫14天完成才檢驗確診,基本上都沒有傳染力,因此現在正在蒐集資料請專家研判,疫調強度是否有需要調整,但同時社會成本不要加太多,指揮中心會按照專家意見,從科學證據資料下確定政策,會再看專家有沒有共識,下周應該會有結論。


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73,472例新冠肺炎通報,其中951例確診,分別為835例境外移入,77例本土病例,36例敦睦艦隊、2例航空器(飛機)感染及1例不明,第530移除為空號。確診個案中9人死亡、906人解除隔離、36人住院隔離中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「抗癌」大作戰!!面對癌症打擊,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!
▸「癌」友倍力GO!防癌知識大考驗,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!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