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疫苗效果吵不停? 義大利研究發現肥胖者效力減半

3577
編譯組 外電報導
新冠疫苗效果吵不停? 義大利研究發現肥胖者效力減半
▲研究人員表示,肥胖者體內長期發炎,會使某些免疫反應減弱。(圖/NOW健康製作)

【NOW健康 編譯組/外電報導】義大利有1項新的研究發現,體型肥胖的人對COVID-19疫苗所產生的抗體數量,只有正常體重的一半。這項研究是在羅馬的研究機構「Istituti Fisioterapici Ospitalieri」進行。


研究在接種第2劑疫苗7天之後,對248名醫護人員進行測試,結果發現,正常BMI值的人COVID-19抗體濃度為325.8,而肥胖者的抗體濃度只有167.1。研究人員表示,由於肥胖者體內長期發炎,會使某些免疫反應減弱,包括影響T細胞的作用能力。


雖然在輝瑞公司的臨床試驗中,發現該疫苗即使在肥胖者身上也同樣具有95%的預防功效。但義大利研究人員仍指出,肥胖者感染病毒併發症的風險會增加,他們甚至建議肥胖者應該多加1劑疫苗,以確保疫苗發揮作用。


肥胖是感染重症COVID-19中最常見的危險因素,受影響人口超過30%。肥胖帶來的健康問題,容易引起COVID-19的併發症,脂肪最強大的作用之一,就是抑制免疫系統對病毒的反應。


據《紐約時報》(The New York Times)報導,年齡30歲的肥胖者的免疫細胞與80歲的人相似。也就是說,多餘的脂肪不僅會影響免疫系統,還可能壓縮肺部,使人們呼吸困難。


儘管這些醫學問題在對抗COVID-19中至關重要,但專家們也擔心疫苗反應受到影響。這個研究點出肥胖與疫苗功效的影響,值得各界關注。


編輯:陳盈臻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年後2個月復健科爆滿! 家政婦五十肩增生療法不卡關
▸「癌」友倍力GO!防癌知識大考驗,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!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