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13例AZ不良反應全台5例嚴重 羅一鈞:比韓國低!

2417
陳敬哲 報導
新增13例AZ不良反應全台5例嚴重 羅一鈞:台灣發生率比韓國來得低!
▲昨(26)日牛津AZ疫苗施打2,136人次,新增13例不良反應通報,當中4例是嚴重不良反應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症狀短時間內都已緩解,台灣不良通報發生率比韓國低。(圖/NOW健康製作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牛津AZ疫苗3月22日開打,昨(26)日共有2,136人次接種,累積施打9,232人次,但昨日新增13例不良反應通報,當中4件屬於嚴重不良反應,目前台灣總共有27件不良反應通報,其中5件嚴重不良反應,指揮中心強調比韓國低。
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昨日新增4例嚴重不良反應通報,3例比較像是過敏或類過敏反應,1例則是施打當天在腹部與前胸有紅疹,也有呼吸急促與心跳加快,歸類在「其他嚴重不良反應」。


其他3例嚴重不良反應通報,羅一鈞說明,1位在施打當天晚上發燒、畏寒,隔天住院打點滴觀察,類似過敏反應;另1位在3月22日打疫苗,3月25日仍然發燒,注射部位疼痛且呼吸急促,前往醫院急診,立即住院觀察。


羅一鈞表示,第4位本身有心律不整與昏厥病史,接種疫苗完隔天感覺到疲倦,上班時有昏厥狀況,大約10多分鐘恢復正常,院方決定住院觀察1晚,今日上午已經出院;羅一鈞補充,昏厥是心因性或神經性,仍有待觀察。


羅一鈞強調,目前台灣施打牛津AZ疫苗共9,232人次,不良反應通報27件,發生率大約0.3%,韓國施打72.3萬劑疫苗,不良反應通報9,973件,發生率約1.36%,台灣發生率比韓國低,我們的通報條件並沒有比較嚴格。


羅一鈞提到,昨日施打2,136人次,是開打一來最高一天,主要是因增加了15間醫療院所提供服務,讓更多人可以就近施打,目前總計有87間醫療院所可以施打疫苗,已經配送5.79萬劑,預計周6與周日假日施打人數不高。


另一方面,目前僅需要施打1劑就能有足夠保護力的嬌生疫苗,台灣會不會跟進泰國採購,羅一鈞則補充,嬌生新冠疫苗打1劑就可以有66%保護力,未來通過COVAX放入選項中,我們也會仔細評估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飛蚊症不是老人病! 男大生長期熬夜睡眠不足也中鏢
▸「癌」友倍力GO!防癌知識大考驗,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!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