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傳4月可能第1階段邊境解封 莊人祥:我了解是沒有!

2928
陳敬哲 報導
外傳4月可能第1階段邊境解封 莊人祥強調:我了解是沒有!
外傳4月有可能第1階段邊境解封,今(28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強調,相關到報導中寫「據了解」,但我了解是沒有,WHO是否有抗體檢驗相關指引,目前不清楚,國內也在幕僚討論階段。(圖/NOW健康製作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外傳4月有可能第1階段邊境解封,今(28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強調,相關到報導中寫「據了解」,但我了解是沒有,WHO是否有抗體檢驗相關指引,目前不清楚,國內也在幕僚討論階段。


莊人祥說明,未來疫苗抗體檢驗確認,如果要採用中和抗體,必須在P3等級實驗室才能完成,或是不是有簡單的方式,例如國內有研究團隊,研發出在一般實驗室就能有結果試劑,都可以提出討論,但都要後續規劃、測試、討論。


莊人祥也說,WHO何時會公布抗體檢驗相關指引,自己並不清楚,我方何時會收到消息也不清楚,不過未來WHO抗體效力指引,有可能幫助國產疫苗,未來在其他國家申請緊急授權,至於WHO指標是否台灣也採用,要跟專家討論。


指揮中心統計,昨(27)日共104人次施打牛津AZ疫苗,總接種9,377人次,莊人祥表示,全國大部分疫苗施打門診都在周一至周五,周六僅有高雄市有門診,能夠預期人數比較少,下周會開始觀察施打狀況,研議是否再擴大條件。


莊人祥解釋,目前開放專責醫院新冠第1線醫事人員接種疫苗,大概有20萬人,醫事人員第2級是專責醫院非第1線醫事人員,醫事人員第3級則是非專責醫院、診所、藥師等,大概會有45.5萬人,將會評估是否擴大施打條件。


首批牛津AZ疫苗開打約1周,僅1萬人次施打,11.7萬劑疫苗是否能在6月15日前效期內打完,莊人祥則說,新疫苗剛開始打,除施打條件有限制外,醫院方面也好比在試營運建立SOP階段,醫事人員也要分批接種,所以速度比較慢。


同時,昨日新增1例接種牛津疫苗的非嚴重不良反應,目前累計有28件通報,莊人祥補充,昨日有1件原通報不良反應,個案出現發燒與畏寒,原本調查有住院,目前確認沒有住院,因此轉列非嚴重不良反應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飛蚊症不是老人病! 男大生長期熬夜睡眠不足也中鏢
▸「癌」友倍力GO!防癌知識大考驗,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!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