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建議用1c.c.針具打疫苗 莊人祥回應:視情況評估

2563
陳敬哲 報導
柯文哲建議用1c.c.針具打疫苗 莊人祥回應:視情況評
▲今(12)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接種牛津AZ新冠疫苗,強調1c.c.針具劑量比較準確,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將會持續評估。(圖/NOW健康製作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今(12)日牛津AZ疫苗開放第2類與第3類民眾施打,全台包括柯文哲、侯友宜、鄭文燦、林右昌等10縣市長都在上午接種疫苗,希望能提升打氣,柯文哲強調,台北市將3c.c.的針具改為1c.c.,施打劑數可以較多。


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已將衛福部發配的3c.c.針頭改為1c.c.針具,雖然針材費較貴,每支多出3.5元,但1c.c.針具抽取疫苗數量較準確,民眾接種也比較不痛,1瓶疫苗若使用1c.c.針具,可以多施打1至2劑。


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面對問題時表示,理論上用1c.c.針具可以比較精準,1瓶AZ疫苗約10人份,廠商都會裝10人份以上,全國目前累計施打2.4萬劑,每瓶約可提供10.7人使用。


莊人祥也說,醫事人員施打習慣不太一樣,有些人覺得1c.c.的針具要推比較大力,不論3c.c.或1c.c.針頭都有人喜歡,各有利弊都會在考量中,雖然1c.c.針具比較貴,但是大量採購可能比較便宜,會再行評估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坐著比站著輕鬆? 復健科醫師:姿勢不良椎間盤易突出
▸割包皮這3大族群最常見! 包皮槍提供怕痛男性新選擇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