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訪慰疾管署防疫團隊 呼籲母親節全民小心再小心

2481
陳敬哲 報導
蔡英文前往疾管署訪慰防疫團隊 呼籲民眾母親節要更加小心!
▲今(6)日總統蔡英文訪查慰問疾管署防疫團隊,呼籲各界母親節在即,防疫必須小心再小心。(攝影/陳敬哲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華航群聚事件全國關注,社區擴散風險不侷限在桃園市,確診者足跡擴及台北市與新北市,中央與地方逐漸散出煙硝味;今(6)日總統蔡英文前往衛福部疾管署,訪慰防疫團隊外,也呼籲中央與第方都要提高警覺。


蔡英文約15時30分前往疾管署,訪視與慰問防疫團隊,事後對媒體發表談話;蔡英文表示,今天國內新增13例確診病例,不論本土或境外病患,防疫人員都須要疫調、隔離、檢疫等措施,努力阻斷傳播鏈。


蔡英文也說,今天聽取報告外,也替防疫團隊加油打氣,也盼民眾注意疫情變化,確診個案足跡分布不同縣市,中央與地方都要提高警覺團結防疫,尤其母親節假期在即,各界務必小心再小心,把防疫好成績延續下去。


蔡英文也強調,民眾應儘速施打疫苗,指揮中心已經放寬接種對象,除醫療人員外,高風險接觸第一線工作人員與同住家屬等,都可以公費施打,下周一也納入軍人與65歲以上年長者,希望符合資格民眾能多利用。


蔡英文離開疾管署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媒體訪問,陳時中說,蔡總統清楚知道世界疫情嚴重性,現在疫情仍然維持在高峰,邊境檢疫與社區防疫仍要提高警覺,蔡總統來到給同仁很大鼓舞,也開放合照。


陳時中也說,雖然華航與諾富特旅館持續有新增個案,但研判國內疫情整體沒有升級,維持在社區感染邊緣,除長照機構與醫院防疫升級,其他防疫措施維持原本等級,希望民眾能戴好口罩,落實勤洗手。


針對華航與諾富特旅館,陳時中說,首相須要跟桃園市政府,以及民航局等單位開會,預計會議中會對現有法規說清楚,事件發生之後,部分縣市政府認為疫情透明度不夠,已將現有通報程序發函給地方政府,有任何意見都可提出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!
▸中距離視力影響日常作息 增視型人工水晶體生活不受限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