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醫院暫停或取消施打AZ疫苗 陳時中:已再配送4萬劑

2017
陳敬哲 報導
傳出AZ疫苗不足暫停施打? 陳時中:已再配4萬劑到院所
▲傳出AZ疫苗不足暫停施打,多間醫院暫停或取消施打?陳時中:已再配4萬劑到院所。(圖/NOW健康製作;圖片來源/ingimage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台灣本土新冠疫情爆發,牛津AZ疫苗開始1針難求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上周末施打量共計7,485人次,總累記已接種194,678劑,陸續有醫療院所拒絕非醫事人員,也有暫停或取消疫苗接種,指揮中心強調,已再配4萬劑。


台北慈濟、亞東醫院、台北長庚等醫院,可能都因疫苗短缺暫停公費疫苗施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主要因醫院上報數量有不同,因此產生落差,已經安排再配送4萬劑疫苗給醫療院所。


然而何時會有新1批疫苗輸入台灣,陳時中直言,目前沒有新進度;但目前疫苗存量與施打速度,預計不久現有疫苗就會用完,是否會先暫緩較低優先順序民眾公費接種,陳時中回應,開放了就不會取消,若打不到疫苗可等下1批。


除了接種疫苗外,指揮中心也提醒,外出戴口罩能夠大幅降低感染風險,配合請洗手可以更是重要個人防護措施,目前應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、集會,避免出入人潮多擁擠場所,或高風險場域,若有疑似症狀馬上通報衛生單位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!
▸排便不順長期便秘嚴重恐肛裂 中醫提醒高危險群愛注意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