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床頭吵床尾和 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硬上

3628
王澍清 報導
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硬上
▲個人都有生理需求,在經營婚姻生活時,如能滿足另一半的需求,不管是性慾或是食慾,相信可以讓感情變得更好。(圖/NOW健康製作;圖片來源/ingimage)

【NOW健康 王澍清/高雄報導】俗話說「夫妻床頭吵、床尾合」,原因就是在於性愛潤滑,讓夫妻感情更密切,不過,泌尿科醫師提出,3個不宜性愛的時間點,如果勉強做愛,恐怕會出問題。


義大大昌醫院男性健康中心主任王起杰指出,每個人都有生理需求,在經營婚姻生活時,如能滿足另一半的需求,不管是性慾或是食慾,相信可以讓感情變得更好。


不過,有些時候真的不適合做愛,首先就是生殖器手術之後,一般建議,不管是割包皮或是陰莖矯正,術後都需休養生息,至少禁慾4至6周,最好是6周,期間不可發生性行為,也不可自慰。


王起杰表示,曾收治過1名陰莖流血的個案,在割完包皮之後2周,實在忍不住,認為小弟弟已經可以衝鋒陷陣,沒想到,才一上場,因為勃起而導致手術傷口裂開,當場血流如注,緊急就醫。


第2個禁欲時間點為,出現感染症狀,例如,男生罹患尿道炎、攝護腺炎,如果硬要做,感染情況勢必惡化。至於女生陰道炎、膀胱炎,也不宜與人發生性行為。


第3個禁欲時間點為喝醉酒,王起杰說,小酌可以助「性」,例如,1小杯葡萄酒(150cc)酒精含量約21公克,這可以擴充血管。但如果喝了烈酒,就會導致血管收縮,男生可能硬不起來。


王起杰提醒,三高等慢性疾病患者務必規律用藥,以高血壓為例,若處於亢奮狀態,血壓變高,使得心臟負荷較大,如果血壓不穩,就較容易引發中風或心梗疾病,務必謹慎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指揮中心鬆綁Ct值大於30可解隔離 Ct值代表什麼意義?
▸「疾管家」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