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患阿茲海默症害怕記憶力「倒退嚕」 多運動可能減緩

2242
編譯組 外電報導
罹患阿茲海默症 多運動可減緩記憶衰退
▲定期進行有氧運動可以提高心率,並增加大腦和身體的血液循環。建議每天可以嘗試20分鐘的快走。(圖/NOW健康製作;圖片來源/ingimage)

【NOW健康 編譯組/外電報導】罹患阿茲海默症的人,記憶就像歲月般慢慢逝去,甚至消失不見,但現在有研究表示,運動可以減緩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記憶衰退現象,研究結果發表在《阿茲海默症雜誌》(Journal of Alzheimer’s Disease)。


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(ASU)埃德森護理與健康創新學院的研究人員,將96名研究參與者分成2組,其中1組進行了6個月的伸展運動,而另1組則是騎乘固定式腳踏車。6個月之後,科學家對2個研究組別的認知能力下降幅度進行測試,並且將完全不運動的人的認知能力也納入比較。


首席研究員Fang Yu教授表示,他們是使用阿茲海默症評估量表進行評測,研究結果發現,進行有氧運動和伸展運動的人,記憶衰退的程度比完全不運動的人要少得多。


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失智症專家Fang Yu博士說:「我們發現,與其讓阿茲海默症自然的惡化,進行6個月的有氧運動干預機制,可以顯著的減緩認知功能衰退;但是研究中並沒有發現,有氧運動是否有比伸展運動的效果更好。」


阿茲海默症著名專家,哈肯薩克大學醫療中心精神病學教授Gary Small MD博士表示,定期進行有氧運動可以提高心率,並增加大腦和身體的血液循環。因此建議每天可以嘗試20分鐘的快走,並在每周進行2至3次重量訓練。


編輯:陳盈臻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婆婆媽媽最在意臉上斑點 雷射修修臉輔以PLT加快恢復
▸早期乳癌可採保留式切除 術中輔以IORT治療副作用小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