陰道感染藥得利根糖衣錠外觀異常須回收 總數約9萬顆

2651
陳敬哲 報導
陰道感染藥得利根糖衣錠外觀異常須回收 總數約9萬顆
▲食藥署需宣布,「福元得利糖衣錠(TRICON S.C. TABLETS "F.Y.")」因外觀有異狀,7月8日前需要回收完成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今食藥署今(18)日發布,「福元得利糖衣錠(TRICON S.C. TABLETS "F.Y.")」批號「TRC902」,因藥品外觀異常不良,立即展開回收作業,預計會有9萬顆藥品,食藥署呼籲民眾若持有不良藥物,可到原醫療院所更換。


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,國內醫療院所拆開有問題「福元得利糖衣錠」後,發現藥品顏色有異,表面也沒有以往光滑,恩此通報藥物不良,實際原因仍在調查,推測可能在製作糖衣時發生問題,導致問題出現,


洪國登說明,問題藥品主成分是METRONIDAZOLE,主要用於治療陰道滴蟲感染所引起陰道炎、白帶、阿米巴痢疾、阿米巴肝膿腫及對METRONIDAZOLE具有感受性厭氧菌所引起嚴重感染,勸告最好不要隨意停藥。


洪國登也說,目前推斷問題藥品顏色有異狀,應該製作過程時外膜糖衣沒有那麼完美,但核心藥物應該沒受到影響,但如果民眾擔心,可以到原看診醫療院,換取沒有問題藥物,確保使用藥物時效用與安全。


洪國登補充,須回收藥品約9萬顆,「福元得利糖衣錠」在市場份額約1%,有其他藥品可以替代使用,對於疾病治療不會受到太影響,食藥署已要求廠商在7月9日前完成回收,並且繳交回收成果報告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定期肝癌檢查仍罹患晚期肝癌 醫呼籲雙管齊下才正確!
▸揮別漏尿、陰道鬆弛 雷射搭配PLT凍晶找回私密處緊緻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