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增107例11死盼降級? 指揮中心未考慮且全國一致

2118
陳如頤 報導
本土增107例11死盼降級? 指揮中心未考慮且全國一致
▲陳時中表示,現在病例較少,仍須各縣市是否能陸續清零,需持續觀察這2天的疫情變化,希望可以及時控制住。此外,未來不會分區降級,而是朝向全國一致方向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如頤/台北報導】今(20)日新增107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、11例死亡個案,新增個案人數為雙北為實施3級警戒以來的最低數字,不過,指揮官陳時中說,雖整體趨勢往下,但並未考慮往下調整疫情警戒,因目前社區感染數與不明感染源仍高於3級警戒標準的社區感染數與不明感染源標準。


▸死亡病患詳細資訊:最新!台灣新冠肺炎 死亡案例事件簿


▲今日新增本土病例107例,境外移2例,死亡個案11例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
陳時中表示,現在病例較少,仍須各縣市是否能陸續清零,需持續觀察這2天的疫情變化,希望可以及時控制住。此外,未來不會分區降級,而是朝向全國一致方向。


新增107例本土病例中,為57例男性、50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100多歲,發病日介於6月4日至6月19日。個案分布以新北市44例最多,其次為臺北市31例,桃園市16例,台中市6例,新竹縣4例,苗栗縣3例,彰化縣、宜蘭縣及基隆市各1例。


在新增11例死亡個案中,男性5位、女性6位,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,發病日介於5月14日至6月15日,確診日介於5月18日至6月16日,死亡日介於6月15日至6月18日。


▲5月1日起本土新冠疫情趨勢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新增死亡個案中,40多歲女性死亡案例為家庭群聚個案,同住家人共有5人確診,該案例住院後,5月底、6月中旬插管呼吸器,前天病況惡化過世。


另1名50多歲男性死亡案例,有洗腎、糖尿病、高血壓等病史,並無家人被感染,6月出現發燒後確診,住院後因腎臟病惡化死亡。


羅一鈞強調,目前確診死亡個案中,有一半是在5月發病確診,由於6月發病個案較少,未來1周還是會出現死亡個案,隨著疫情輕症、重症人數都在下降,「預期死亡個案也會下降」。


至於接種後死亡個案,今天新增18例,累計67例,指揮中心統計,其中55例為75歲以上長者。陳時中強調,死亡和疫苗之間並無直接相關,沒有真正的證據,但提醒高齡者等到身體狀況穩定,再安排接種。


▲感謝美國政府提供台灣250萬劑疫苗圖卡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
美國政府捐贈250萬劑莫德納(Moderna)疫苗傍晚運至桃園國際機場,比原先預計的75萬劑多出3倍,我國疫苗總數累積至485.66萬劑,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,接種新順序將朝2方向進行:(1)針對第7類對象如何擴大、(2)年齡層往下。目前疫苗施打150萬劑疫苗,覆蓋率約6.4%。


陳時中指出,65歲以上為疫苗接種目標族群,而孕婦也會在優先名單裡面,但不會強迫要打哪個品牌,還是要根據需要與醫師討論最適合的疫苗。至於老年人以及所有符合接種資格者均能選擇要打那一種疫苗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定期肝癌檢查仍罹患晚期肝癌 醫呼籲雙管齊下才正確!
▸國人10大死因癌症蟬聯39年首位! 癌症死亡時鐘慢3秒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