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學習很方便 真能增加學習效率和速度還是透過手寫

2109
編譯組 外電報導
數位學習很方便 真能增加學習效率和速度還是透過手寫
▲轉型透過數位來學習的現在,傳統的紙和筆的書寫方式仍在學習上站有一席之地。(圖/NOW健康製作;圖片來源/ingimage)

【NOW健康 編譯組/外電報導】想學習新的事物,就得拿起你的筆來動一動、寫一寫。根據最近1項新的研究表示,儘管使用電腦打字或是觀看影片學習都很方便,但是透過手寫更能增加學習的效率和速度,研究結果發表在《心理科學雜誌》(Journal Psychological Science)。


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,實驗中安排42名成年人學習阿拉伯字母,一共分成用筆寫字、透過電腦打字,以及觀看影片等3組。


在經過大約6次的訓練之後,所有的組別都可以識別字母,並且在測試時幾乎都不會出錯,但是,用筆寫字的組別比起其他的組別,可以更快速地達到熟練程度,效率最高、成績最好。


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格林斯伯勒分校(UNCG)的助理教授Robert Wiley指出,這項研究展現了藉由手寫的方式來學習語言的好處,似乎經由手寫文字,人們會比較容易記得住訊息。


研究人員表示,手寫可以強化視覺和聽覺的部分,手寫這項行為提供了一種感知運動體驗,統一對字母的了解,包括字母的形狀、聲音等等。這項研究最主要的目的是告訴大家,轉型透過數位來學習的現在,傳統的紙和筆的書寫方式仍在學習上站有一席之地。


編輯:陳盈臻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天氣炎熱在家防疫飲食不節制 誘發鼻過敏還以為是染疫
▸天熱爆汗要記得多補充水分! 以防心肌梗塞嚴重恐猝死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