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缺疫苗中央加快配發 10月60%涵蓋陳時中曝3關鍵

1914
陳敬哲 報導
地方缺疫苗中央加快配發 10月60%涵蓋陳時中曝3關鍵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地方疫苗施打比預計快,將會加快疫苗配發,10月能否達到60%涵蓋率目標有3個關鍵。(攝影/陳敬哲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昨(27)日新冠疫苗接種26.3萬人次,牛津AZ有24.7萬人次,莫德納有1.5萬人次,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29.93%,但新北市政府公布8月1日至4日因疫苗不夠暫停施打,今(28)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目前施打速度太快,中央發配量跟不上,會盡快配發。


陳時中表示,第2劑莫德納疫苗登記,7月27日下午14時開放登記,但未開放第1劑與混打施打,目前預約比前2輪更踴躍,發配到地方數量比較多,預計應該可以接的上,本周有新1批牛津AZ疫苗到台灣,已經在檢驗封緘階段約58萬劑,會趕快給地方持續施打;部分中小學教師與補教老師已列冊卻未施打,陳時中也說,民眾接種效率太好,加上先讓第1線教師先打,所以總量不太夠。


▲開放莫德納第2劑登記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
指揮中心訂出目標,希望10月底疫苗涵蓋率能到總人口60%,目前已有29.93%,陳時中說明,能不能達成要看3個面向,首先是民眾有沒有意願,其次是接種能力夠不夠,再者是疫苗數量能不能接上,目前民眾接種意願高,接種單位能量也很好,1天能打30萬劑,就差疫苗到貨速度需要努力。


針對新冠疫苗接種後死亡事件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牛津AZ新增2例,分別是1名男性與1名女性,年齡介於78至80歲間,在接種在26日至28日發生,莫德納新增4例,分別是1名女性與3名男性,年紀介於67至72歲間,在接種後8日至22日發生;目前累計519例新冠疫苗接種後死亡。


指揮中心再次提醒,請民眾於「COVID-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」(https://1922.gov.tw/)開放意願登記時,先進行意願登記,後續符合預約資格者才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。系統會按疫苗分配情形、參照民眾登記之意願,提供符合預約資格者進行預約接種,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,請民眾放心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網傳茶包局部熱敷消除黑眼圈 看似有效卻可能引發過敏
▸產後漏尿不敢陪孩子跑跳玩耍 私密處修整重拾親子時光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