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選手打2劑疫苗可免檢疫 陳時中:一般民眾不適用

2192
陳敬哲 報導
東奧選手打2劑疫苗可免檢疫 陳時中:一般民眾不適用
▲東奧台灣好手陸續回到台灣,接種完2劑疫苗滿14天可不需隔離檢疫,14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即可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一般民眾不適用。(圖/NOW健康製作;圖片來源/ingimage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台灣選手在東奧表現亮眼,完賽陸續回台灣,若接種2劑疫苗滿14天,就不用隔離檢疫,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即可,未來一般民眾完整接種疫苗後,是否能有相同措施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目前沒有考慮開放。


陳時中說明,東奧選手在東京比賽,防疫計畫體育署都有完整規劃提報,不管是坐車與坐飛機等都有討論過,每名選手都有防疫人員隨時監控,主辦單位在防疫措施上也有最恰當安排,相信健康監測上能有非常好掌控。


陳時中接著說,一般民眾在入境前,沒有辦法掌控防疫措施,也沒有相關計畫審查,加上國際上變異病毒威脅非常大,幾乎可以是無孔不入,要把可能性降到最低,一般民眾恐怕還要在等一下,選手防疫措施與一般人仍有不同。


另一方面,記者會上也提問到疫苗護照,陳時中強調,目前沒有開放疫苗護照免除隔離檢疫,未來是否能當作憑證還有很多需要討論,至於疫苗接種證明我們已經有了黃卡,如果不方便就看怎麼樣資訊化方便使用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眩暈症為什麼會發生? 網友常見5大眩暈問題1次解答
▸深部腦電極刺激憂併發症 非侵入式可望逆轉帕金森氏症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