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單日新增9例確診 工廠群聚感染共匡列採檢78人

2164
陳如頤 報導
嘉義縣單日新增9例確診 工廠群聚感染共匡列採檢78人
▲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嘉義爆發一起工廠群聚感染事件,其中最小確診者僅5歲,目前匡列採檢78人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如頤/台北報導】我國今天新增21例本土個案,連續3天無人死亡案例,原本個案集中在雙北,但嘉義縣單日新增9例,高於台北市7例、新北市4例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嘉義爆發一起工廠群聚感染事件,其中最小確診者僅5歲,目前匡列採檢78人。


▲嘉義工廠群聚關聯圖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
陳時中說,案15743為嘉義工廠群聚事件的指標個案,一開始出現症狀時,職場同事均列為居家隔離,其中7人陸續確診,另2人為確診員工的同住家人,累積10人確診。


▲嘉義工廠群聚採檢情形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
此外,該事件中仍有1名確診者尚未有編號,第1次採檢時結果為陰性,但抗體陽性,過了1天再採PCR時,轉成陽性,抗體陽性跟CT值相對較高,研判與指標個案有關,疫調正在進行中。


陳時中表示,研判感染源已經存在職場裡有一段時間,研判與北部有關聯,現已匡列採檢78人,其中51人住在集中檢疫所,應該可以讓疫情不再擴大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東奧舉重金牌郭婞淳貼藍色肌貼 肌內效貼布好用在這裡
▸居家3C用眼超過10小時是你嗎? 小心成白內障受災戶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