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產B肝藥外銷加拿大不合規格 14萬顆當地回收恐銷毀

2792
陳敬哲 報導
國產B肝藥外銷加拿大不合規格 14萬顆當地回收恐銷毀
▲「肝敵清膜衣錠0.5毫克」因主成分顆粒大小不符合加拿大規定,14萬顆不得在當地銷售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今(16)日衛福部食藥署發布,「肝敵清膜衣錠0.5毫克」因不符合加拿大藥品規格,共計14萬顆在加國須全面回收,雖然藥物規格在台灣合法,考慮長期運送很可能降低品質,除非廠商提出值保證文件,否則不得在台銷售。


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,「肝敵清膜衣錠0.5毫克」(Entigin Film Coated Tablets 0.5mg),因主成分Entecavir monohydrate顆粒大小,不符合加拿大藥品規定,在當地須要回收,但藥品規格符合台灣法規。


洪國登說明,「肝敵清膜衣錠0.5毫克」主要用於治療B型肝炎,醫師會按照個人病況,決定使用劑量與次數。洪國登補充,加國把藥物列入不合名單中,雖然藥物符合台灣法規,因國際GNM組織規定必須對外公布


食藥署強調,不合格藥品全數外銷,未於國內販售流,通案內批號藥品全數外銷,未於國內販售流通,已要求廠商應於110年9月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,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,如果要在國內使用銷售,必須提出品質保證文件接受審查,否則長時間運輸恐怕導致藥物變質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抗憂鬱藥物可能引發耳鳴? 專家揭密與血清素濃度有關
▸老花眼看近變清晰別高興太早! 有可能是白內障在作怪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