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餐叫外送血糖飆無勃意 男人糖尿病頭號症狀可別輕忽

4373
陳木森 報導
三餐叫外送血糖飆無勃意 男人糖尿病頭號症狀可別輕忽
▲人生中醫診所楊永榮醫師表示,糖尿病是最常引起陽痿的內科疾病,糖尿病人中約有50%至70%的人有陽痿。(圖/NOW健康製作;圖片來源/ingimage)

【NOW健康 陳木森/台北報導】30出頭在外商公司工作的小趙,疫情期間居家上班近3個月,原本就有血糖偏高問題的他,這陣子每天三餐叫外送,體重一下飆升3公斤,上周開始晚上和老婆親熱,小弟弟硬度竟然每下愈況,最後連進入都困難。後來就醫才驚訝得知,自己確診罹患糖尿病,所幸接受中醫調理,配合飲食控制,1周後血糖逐漸穩住,小弟弟也恢復正常硬度。


人生中醫診所楊永榮醫師表示,糖尿病是最常引起陽痿的內科疾病,糖尿病人中約有50%至70%的人有陽痿,換句話說,每4位病人中有2至3位會勃起障礙問題,比例相當高,千萬莫輕忽。


已有研究報告指出,部分糖尿病人第1個症狀是陽痿,並非一般所熟知的「多吃、多喝、多尿」。統計顯示,糖尿病和勃起功能障礙經常同時發生,約有12%的人,勃起功能障礙是糖尿病的頭號症狀。因此,發現有陽萎問題,應該要找醫師徹底檢查是否罹患慢性病。


糖尿病導致勃起障礙的主因,是由於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,會使血管逐漸硬化,加上自主神經病變,也會影響到陰莖海綿體的平滑肌肉可能會萎縮、纖維化,於是海綿體無法放鬆和充血,就不能勃起。


西醫治療勃起功能障礙,大多提供口服壯陽藥物,或局部注射前列腺素等方式來改善,但治標不治本且效果有限,難以長久維持。中醫醫治不舉之症經驗老到,依據臨床歸納,陽萎起碼有血虛、氣虛、腎陽虛損、溼熱下注、血瘀外傷、肝氣鬱結等6種不同原因所引起,治療時要詳細辯證論治,才能達到較理想治療效果。


楊永榮醫師舉例說,血虛引起陽萎就要用補血、活血的藥方以增加陰莖動脈的血液的流通量。氣虛腎陽虛損引起陽萎就要以補氣壯陽補腎法,使陰莖可以達到充血功能。溼熱下注引起陽萎就需要先以清熱除溼法,疏通陰莖內海綿體內之溼氣,然後再養精益腎。


另外,血瘀或外傷引起陽萎要排除瘀血、促進新陳代謝,使陰莖海綿體內的血流暢通。至於肝氣鬱結引起之陽萎以疏通肝脈,解除肝經鬱滯,通氣行血,使全身血流可以順利流向陰莖海綿體。


楊永榮醫師說明,中醫治療以對症下藥的方式治標治本且安全性高,又能同步調理身體。楊醫師收治該案例,透過中醫治療陽痿,初期約1星期就可看到很好的效果,因此建議男性感覺力不從心時,就應該盡早治療,切勿拖到症狀嚴重才求醫,除了耗費治療的時間也增加治療上的難度。


糖尿病患者若想維持堅挺性能力,建議除了按時服藥、飲食控糖外,不妨每天適度運動。人的勃起神經,和下半身的運動神經有密切關係,且要有強力的射精,必須有強力的下腹部筋肉,和雙腳筋肉的強力收縮幫助。建議男性平常可多從事有氧運動,例如:跑步、騎腳踏車、游泳、打球,增加心肺能力,也增強體能和肌力,為性生活加分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法藍瓷邁入20周年 創辦人陳立恆轉攻生技從「瓷」出發
▸炎夏戴口罩滿臉大爆痘! 雷射結合增生療法撫平豆花臉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

相關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