咳嗽、打噴嚏就「溼」控! 全球近3分之1女性有尿失禁

2501
王詩茜 報導
咳嗽、打噴嚏就「溼」控! 全球近3分之1女性有尿失禁
▲長安醫院泌尿科黃煒軒醫師表示,研究顯示全球約有1/3的女性有尿失禁,但僅約10%會就醫,但透過專業的陰道雷射技術,可不動刀便能改善問題。(圖/長安醫院提供)

【NOW健康 王詩茜/台中報導】「醫師,我最近咳嗽或打噴嚏就會漏尿,為什麼會這樣?」門診不時會有飽受滴滴答答漏尿困擾的病患就醫。長安醫院泌尿科黃煒軒醫師表示,研究顯示全球約有3分之1的女性有尿失禁,但僅約10%會就醫,主要是患者覺得害羞,或認為這是生產老化必然的現象,但透過專業的陰道雷射技術,不僅改善問題,還可讓生活品質大幅提升。


黃煒軒醫師說,尿失禁分好幾種,分為急迫性、應力性、混合型等,其中應力性尿失禁好發在40至60歲產後婦女及更年期婦女,主要是因生產過加上年紀漸長,導致骨盆腔肌肉退化、括約肌鬆掉,造成只要肚子用力,不管是咳嗽、打噴嚏、或是搬重物的時候,就會漏尿。


黃煒軒醫師指出,尿道中段懸吊手術為治療準則,但隨著醫療技術進步,陰道雷射為治療趨勢,提供給病患1個不動刀的選項,尤其適合輕、中度病患,治療過程簡單、沒有傷口、不用麻醉、只需幾分鐘就完成,一般平均治療3次就能改善問題,且效果持久。


尿失禁是可以被治療的!黃煒軒醫師呼籲,如果有漏尿問題的女性,千萬不要害羞而不敢就診,因為漏尿會越來越嚴重,進而對生活造成困擾不便。亦建議產後婦女做強化骨盆底肌肉的凱格爾運動,每天至少30次以上,有助回復正常機能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C肝追蹤莫輕忽!八旬肝癌嬤難動刀 標靶藥物成契機
▸拔了牙還是痛? 三叉神經痛誤診率高中醫教你簡單判斷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