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快試試地中海飲食! 不只保護心臟健康還能硬起來

3215
編譯組 外電報導
男人快試試地中海飲食! 不只保護心臟健康還能硬起來
▲遵循地中海飲食的男性,體內睾固酮的濃度比較高,勃起功能比較良好,動脈也更有彈性。(圖/NOW健康製作;圖片來源/ingimage)

【NOW健康 編譯組/外電報導】地中海飲食可以為健康帶來許多好處,能夠保護心臟健康和敏銳的大腦反應,還有1項男性可能會特別感興趣的好處,根據歐洲心臟病學會於線上發表的研究指出,地中海飲食可以降低男性罹患勃起功能障礙的風險。


研究人員發現,地中海飲食可以改善身體血管的健康-包括陰莖;而且遵循地中海飲食的男性,體內睾固酮的濃度比較高,勃起功能比較良好,動脈也更有彈性。


希臘雅典大學的研究員Athanasios Angelis博士表示,地中海飲食模式可能增強血管功能以及抑制中年時睾固酮激素下降,來改善身體健康和勃起功能。


在這項研究中,Athanasios Angelis和他的團隊追蹤了250名患有高血壓和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,他們的平均年齡是56歲。並告訴他們,飲食內容著重於水果、蔬菜、全穀物和橄欖油等,並適量食用乳製品、雞蛋、魚類和家禽類,但限制紅肉的食用量,就是所謂的地中海飲食。


研究發現,堅持地中海飲食模式的男性,全身的血流量比較大,同時也擁有更高濃度的睪固酮。


美國心臟病學會營養與生活方式工作組的聯合創始人、丹佛國立猶太醫學中心的心臟病專家Andrew Freeman博士指出,勃起功能障礙和心血管疾病,都屬於同一範圍內,很多時候勃起功能障礙會先出現,然後才出現心血管疾病。


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心臟病專家Carlos Santos-Gallego博士說,地中海飲食已被證明可以改善血管內壁的細胞健康。健康的動脈能夠擴張、增加直徑,進而為全身組織帶來更多血流量,同時改善輸送到陰莖的血管。


Carlos Santos-Gallego補充說明,地中海飲食還可以提高身體產生一氧化氮,有助於血管放鬆和擴張。但要注意的是,地中海飲食並不能治療勃起功能障礙,因為食物並不是藥物,而是要在日常中遵循地中海飲食,才能降低將來罹患勃起功能障礙的機率。


編輯:陳盈臻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C肝追蹤莫輕忽!八旬肝癌嬤難動刀 標靶藥物成契機
▸耳鳴與糖尿病有關? 每10名耳鳴患者就有1人是糖尿病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