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塚美特朗青光眼、高眼壓眼藥水 含不純物回收32萬瓶

2881
陳敬哲 報導
大塚美特朗青光眼、高眼壓眼藥水 含不純物回收32萬瓶
▲今(14)日衛福部食藥署公告,「大塚美特朗持續性點眼液 2%」,因不純物超標需全回收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今(14)日衛福部食藥署公告,「大塚美特朗持續性點眼液 2%」,因自主發現類原物(不純物)超標,須立即回收下架,共有9批次約32萬瓶眼藥水,會受到影響;食藥署提醒,手邊若有相同藥物,最好立即停用與醫師討論。


食藥署藥品組洪國登表示,「大塚美特朗持續性點眼液 2%」不在台灣生產,原產地在日本,主成分是CARTEOLOL HCL,能夠用於青光眼和眼壓高,根據健保資料,台灣1年約輸入33萬瓶,此次需召回眼藥水約有32萬瓶


洪國登持續說明,「大塚美特朗持續性點眼液 2%」在生產場執行安定性測試時,發現類緣物質偏離不純物超標,因此日本原廠決定地回收,輸出台灣違規藥品共有9批約32萬瓶,廠商應在10月7日前完成回收。


洪國登補充,需回收眼藥水,用於「青光眼、高眼壓」,同主成分CARTEOLOL HCL,有其他藥品可以代替;洪國登提醒,切勿自行任意停藥。倘對用藥有疑慮者,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,處方其他適當藥品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C肝追蹤莫輕忽!八旬肝癌嬤難動刀 標靶藥物成契機
▸新北幼兒園群聚恐傳染第3波 台大提出幼兒園防疫對策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