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新增感染Delta感染源不明 疑似清潔飛機接觸病毒

1923
陳敬哲 報導
本土新增感染Delta感染源不明 疑似清潔飛機接觸病毒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新增1例本土病例確認感染Delta變異株,感染來源不明,將積極追查中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今(15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,新增1名新冠本土病例,為20多歲居住桃園市在機場工作女性,快速病毒基因檢測確認,感染新冠Delta變異株,感染來源不明,目前已匡列45人全數居家隔離,疫調持續進行追蹤來源。
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新增本土個案在9月12日出現輕微頭痛與流鼻水症狀,在9月14日因工作需求檢驗今日確診,Ct值14,9月7日曾經快篩陰性,9月9日可能有輕微症狀,個案在疫調時曾表示回憶起來不太清楚。


羅一鈞接著說,會採取新北市Delta群聚裝修工案的相同方式,先檢驗新增個案感染病毒基因位點,確認感染新冠Delta變異株,但等後續完整基因定序完成後,會再比較其他新冠Delta確診個案病毒,若有結果會對外說明。


羅一鈞接著說,新增本土因工作緣故,需要到飛機客艙清潔整理,因此疫調會往相同方向追查。將確認清潔飛機中,是否曾經出現確診個案,不過最終仍要看基因定序完整結果,才能判斷與境外移入是否有關係。


羅一鈞補充,台灣本土個案感染新冠Delta變異株累計36例,其中13例為6月份屏東群聚相關,1例為9月份國籍航空機師群聚相關,21例為9月份新北幼兒園及社區群聚相關,1例是今天公布桃園機場航班清潔人員案例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C肝追蹤莫輕忽!八旬肝癌嬤難動刀 標靶藥物成契機
▸防疫少出門不必保養肌膚? 宅在家肌膚問題竟不減反增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