瑜珈門檻低舒緩身心又能維持體態 周邊商品這個聲量高

2178
王澍清 報導
瑜珈門檻低舒緩身心又能維持體態 周邊商品這個聲量高
▲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近3個月內「瑜珈」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,了解網友熱議的7大人氣瑜珈周邊商品,以及5大熱門瑜珈動作聲量。(圖/NOW健康製作;圖片來源/ingimage)

【NOW健康 王澍清/台北報導】「瑜珈」除了減肥及舒緩身心的效果廣為人知外,入門門檻低、器材簡單且在家就能做的特性,也非常適合疫情新生活,因此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投入這項運動,希望能透過瑜珈追求身心靈的平靜。


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近3個月內「瑜珈」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,了解網友熱議的7大人氣瑜珈周邊商品,以及5大熱門瑜珈動作聲量。


▲Top7熱門瑜珈周邊商品網路聲量排行。(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)


瑜珈必備品該如何挑選? 瑜珈墊網友們討論最熱烈


瑜珈必備的器材「瑜珈墊」市售選項百百種,常讓民眾在選購時不知道從何下手,因此時常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問「瑜珈墊該怎麼挑選?」,在眾多回覆中,部分網友表示「買便宜的就好,差不了多少」、「迪卡儂的就很好用了」,認為目前市售瑜珈墊品質都不錯,不必特別花大錢,但也有人認為「常用的話,投資一塊好一點的很值得欸」、「止滑跟親膚的感覺真的有差」,如果時常使用的話,也可依照需求,挑選價位較高的品牌。


除此之外,「瑜珈服」的挑選也是民眾熱議的話題之一,搭上近年的健身熱潮,許多人也會選擇以彈性佳、伸展性好的瑜珈服作為重訓服,而除了材質之外,最多人關心的就是瑜珈服的款式、顏色,希望在運動之餘也能穿得美美的,因此瑜珈服品牌爭相推出各色時尚瑜珈服,搶佔愛美民眾的市場,其中又以「桃紅色」、「湖水綠」等亮色系最受討論,像是有網友就提問「哪家亮色瑜珈褲穿起來最好看啊?」,吸引網友分享自己喜愛的品牌及款式。


而瑜珈的輔助器材,如瑜珈磚、瑜珈彈力帶、瑜珈球等,也是民眾做瑜珈時的好選擇,如柔軟度較差的人可以使用瑜珈磚協助伸展動作,而想訓練肌力的民眾,則可藉由瑜珈彈力帶增加動作阻力、訓練核心肌,像是日前就有民眾發文「新手想加強動作難度,應該要買幾公斤的彈力帶比較適合?」,獲得不少網友提供建議。


▲熱門瑜珈姿勢網路聲量排行。(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)


下犬式改善骨盆前傾讓人躍躍欲試 做對拜日式有難度


而在瑜珈動作方面,各個動作需施力的部位皆不同,其中將整個身體伸展成顛倒V字型的「下犬式」為瑜珈入門動作之一,牽動臀部、大腿肌,並伸展小腿肌,能夠同時訓練肌力及柔軟度。另外日前也有網友分享,自己本來有嚴重的骨盆前傾問題,但透過每天練下犬式,近來發現骨盆前傾問題有所改善,讓不少有相同困擾的網友躍躍欲試


另外由多個瑜珈基本功串聯而成的經典姿勢——「拜日式」同樣受到網友熱議,雖然拜日式看似動作簡單,但也有網友發文表示「練了好幾個月才真正把拜日式做對」,吸引許多民眾心有戚戚焉地熱烈回應「對!!練好整套超難」、「姿勢正確、每天做,真的很有感」。


如果苦於長期宅在家裡當「沙發馬鈴薯」,想久違地動動筋骨、伸展肌肉,不妨拿出瑜珈墊,透過瑜珈體驗身心合一的奇妙感受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C肝追蹤莫輕忽!八旬肝癌嬤難動刀 標靶藥物成契機
▸卵巢癌確診多晚期治療棘手 阻止腫瘤血管新生延長存活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