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幼兒園Delta群聚 輕症患者使用單株抗體病情穩定

2221
陳如頤 報導
新北幼兒園Delta群聚 輕症患者使用單株抗體病情穩定
▲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主要原因在於即時讓輕症患者使用單株抗體,因此,個案病情穩定,均未惡化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如頤/台北報導】針對此次新北幼兒園Delta群聚感染事件,共有33人染疫,其中並無重症個案。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主要原因在於即時讓輕症患者使用單株抗體,因此,個案病情穩定,均未惡化。


▲新北幼兒園及社區Delta群聚個案關聯圖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說明,屏東枋山Delta群聚、新北幼兒園及社區Delta群聚,各有6案使用單株抗體。


近日在野黨團不滿意行政院所提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「3+11」決策專案報告,批評陳時中多次說「會負責」,但現在仍不動如山。媒體記者今追問他「所謂負責是否代表願下台?」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負責是指對事情的負責。」


至於網紅「四叉貓」公布高端疫苗接種後的抗體生成數字,引發爭議,指揮中心昨(17)日宣布,禁止民眾自行至醫療院所檢測抗體,提供這類醫療服務的業者甚至可能面臨重罰。


不過,許多專家認為,民眾有知的權利,為何不能自行測抗體,政府應該做的是擬定檢驗標準,而不是動不動就開罰。


陳時中說,指揮中心不會反對相關合格檢測,已請醫療應變組著手擬定指引,讓民眾有所依據。指引重點為自費檢測後需要注意哪些情況,例如,若驗了陽性後到底是打疫苗的陽性,還是染疫的陽性。


陳時中指出,下周三將召開應變會議,擬定相關抗體檢驗後續相關指引,讓大家可以依循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C肝追蹤莫輕忽!八旬肝癌嬤難動刀 標靶藥物成契機
▸兒童「免疫負債」恐增染疫風險 打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