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旅館1晚要價3500竟有小強! 消基會批欺負入境客

2751
陳敬哲 報導
防疫旅館1晚要價3500竟有小強! 消基會批欺負入境客
▲1名劉姓台商花費一晚2,700元加上政府補助800元,單日3,500入住防疫旅館,竟發現房間內出現蟑螂與螞蟻,寢具發霉空氣不好,消基會痛批政府未先代替查證品質,有欺騙外來客與入境民眾嫌疑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入境後必須在檢疫旅館隔離14天,形同剝奪自由,已夠苦悶,如果居住環境髒亂,床頭、床墊發霉,還看得到蟑螂,每天還得花2至3千元住宿費用,很難吞下這口怨氣。


消基會表示,民眾入住防疫旅館,這是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不得不然,但這並非坐牢,入住之後,2周內無法外出,如果旅館品質堪慮,讓人難以忍受,指揮中心與各地衛生局務必負起監督及管理之責。


一名劉姓台商投訴,9月3日返國,在登機前48小時便按照政府規定,預定好防疫旅館,預定苗栗縣一家防疫旅館,但入住之後,房間居然出現蟑螂、螞蟻、蒼蠅、蚊子等昆蟲,床頭和床墊發霉,寢食難安,也睡不好,最後誘發氣喘。


劉先生表示,這家防疫旅館一天收費2,700元,政府另外補貼 800元,合計起1天3,500元,但服務品質和水準絕對不值這個價格,政府徵用這樣低劣品質的旅館作為檢疫使用,讓入住者痛苦不堪,難辭其咎。


消基會指出,部分旅館經營業者有「欺生」之嫌,(欺負外來客,海外入境旅客人生地不熟,以致服務怠慢;少數業者抱著發「災難財」的心態,並未提升旅館設備、品質。


值得注意的是,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,許多防疫旅館並未公開名稱,而以「A」或「B」等代號,對於消費者來說,無法從網頁獲得旅館的真實名稱、評價和口碑。消基會表示,最近接獲不少防疫旅館的投訴案件,整理出5大缺失,分述如下。


1.防疫旅館的官網文宣和實際入住的房間狀況,差異過大。


2.防疫旅館業者每天供應餐盒內食材內容幾乎大同小異且顯寒酸,吃這伙食,好像坐監牢。


3.旅館內空調不涼,經多次反應,才願意更換房間。


4.旅客出國多日,時差尚未調整回來,半夜肚子餓卻得不到可以提供食物的服務。


5.旅客吃膩了飯店供餐,想外叫Foodpanda或Uber Eats等外送服務,飯店卻說,只負責供餐時段的外送,其餘時間送到的訂餐,無法及時送到房間。


消基會呼籲,各縣市衛生局應該先確認旅館所刊登內容是否與實際相符,若防疫旅館服務品質不佳、屢遭申訴,在調查之後,確有違規事實,就應該解除合約,維護消費者權益。


此外,建立完整的防疫旅館名單及資料(例如:不應以「板橋E旅館」代號命名),讓消費者可以事先查核。防疫旅館還應提供「消費者(入住者)服務品質意見調查表」以及「入住消費者的評鑑表」,讓入住者表達意見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C肝追蹤莫輕忽!八旬肝癌嬤難動刀 標靶藥物成契機
▸兒童「免疫負債」恐增染疫風險 打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