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少年郎盼到弟弟「出頭天」 包皮翻不回腫如甜甜圈

3318
陳敬哲 報導
17歲少年郎盼到弟弟「出頭天」 包皮翻不回腫如甜甜圈
▲17歲清少年從小包莖,某天不經意翻下包皮,卻引發包皮嵌塞劇烈疼痛與腫脹,書田診所泌尿科副院長洪峻澤提醒,包皮嵌塞須馬上到泌尿科治療。(圖/NOW健康製作;圖片來源/ingimage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17歲高中生從小就有包莖困擾,某天上午上廁所無意間翻起包皮,看到了自己的龜頭,原本應該是哥倆好相聚歡,沒想到小弟弟開始腫脹疼痛,包皮怎麼樣都放不下來,慌了手腳趕快到診所就醫,醫生建議到泌尿科處理,一來一回龜頭已經呈現暗紫色,卡住包皮腫的向甜甜圈非常疼痛,診斷為包皮嵌塞。


書田診所泌尿科副院長洪峻澤表示,包皮開口窄小也就是包莖,龜頭部容易露出來,但有時不經意還是會翻起來,一不小心包皮開口卡在冠狀溝,可以想像橡皮筋綁在手指上,影響血液流通,卡在冠狀溝包皮會阻礙龜頭與包皮的靜脈血液和淋巴回流導致腫脹,容易越卡越緊,劇烈疼痛感也就不斷衝擊。


洪峻澤接著說,泌尿科醫師遇到包皮嵌塞病患,可以在專業手法下,讓包皮回歸原來位置,配合抗生素與潤滑藥膏,擠壓龜頭腫脹,就能上包皮放下來,但是包莖在生活上非常難清潔,容易誘發許多疾病與不便,原則上會建議割除過長包皮,讓龜頭能自然外露,比較能夠一勞永逸。


洪峻澤補充,目前割包皮大致上可分成兩種方式,傳統包皮環切手術與包皮槍手術,都在門診就能手術,時間約20分鐘,術後護理非常重要,每天按照醫師指示正確換藥外,1個月內必須等待傷口完全復原,前2周最好不要騎摩托車也不要被載,1個月內不可以期腳踏車、自衛、性愛,否則傷口會裂開。


洪峻澤也說,皮過長如果能輕易地翻出龜頭,只要衛生得宜,可以不開刀,但龜頭被包皮積年累月地包覆,常是慢性龜頭包皮炎狀態,也有包皮嵌塞的風險,一旦發生須緊急治療,有經驗的醫師通常可以徒手復位,即使復位成功,仍強烈建議包皮手術的必要性,以免包皮嵌塞再次發生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腎結石不治療恐走上洗腎人生 內視鏡手術終結深層結石
▸卵巢癌確診多晚期治療棘手 阻止腫瘤血管新生延長存活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