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3+11」本土疫情破口? 陳時中痛斥:無關連證據!

2104
陳敬哲 報導
「3+11」本土疫情破口? 陳時中痛斥:無關連證據!
▲今(24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3+11」與本土疫情沒有證據有關連,基本上覺得是獨立事件。(圖/資料照片)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今(24)日上午行政院國民黨團杯葛下,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國籍航空「3+11」政策提出補充報告,對因疫情死亡國人正式致歉,但強調沒有證據顯示「3+11」是本土疫情破口,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口徑一致,特別說經由多次調查,本土疫情與「3+11」沒有關係。


陳時中表示,日前已對「3+11」說明過,雖然病毒基因定序可能相同病毒,是否能視為同一個群聚,但現在看起來恐怕是多條平行發生案例,「3+11」原本是基礎版,為了獨立事件與春節專案加嚴,但不是永遠就嚴下去,時間內檢視了機組人員檢驗狀況與外站管理,希望能看到更完整狀況。


陳時中持續說明,我們希望機組員能在外站時,達到與境外民眾零接觸,入境後檢驗能夠完整,在「7+7」執行到3月12日,原本計畫要恢復原本強度,相關措施整備完整,檢驗6千多例都是陰性,外站也都檢視過,觀察1個多月沒有特別情況,所以將「3+11」調整回來,但增加必須一次檢驗陰性。


陳時中指出,「3+11」實施後,大家把諾富特連結在一起,但是華航確診機組人員14例家屬12例,諾富特員工確診7例家屬3例,檢驗1,790名接觸者,當中沒有陽性,而後發生本土疫情中,疫調也沒有發現個案跟「3+11」與諾富特有連結,基本上覺得是獨立事件,硬要把他們連結在一起要有證據。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腎結石不治療恐走上洗腎人生 內視鏡手術終結深層結石
▸婦人子宮瘜肉與肌瘤阻生育 內視鏡速潔刀除病灶助好孕

分享此文:
請往下滑,繼續閱讀推薦好文
資料讀取中....